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拖延

图片摘自网络
我不爱拖延,
也不喜欢别人拖延。

拖延对我而言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或者我可以这么说,
一个爱拖延的人十之八九都会是个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负责任的人。
这种人也因此成不了大事。

首先,
我想先为我稍微重了点的语气道歉。
也许这是我对人的偏见所导致的。
可是不管怎样,
对不起。
Ok,
我不否认自己也有爱拖延的习惯,
不过我会尽量压制着这匹野马,
不会让它对我找成影响。

以我的看法,
爱拖延的人总爱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去完成,
不管是自己的工作、学校的功课还是别人寄托的任务。
若是简单的任务还好,
即使到了最后一分钟还是可以及时赶完;
若是复杂重要的任务的话呢?
完成不了不但可能害了自己,
还可能导致接下来的事情无法继续进行。

我们人类就是有种怪脾气,
就是当一件事情还没有到达最后的紧要关头,
我们永远都不会发现它的重要性。
打个比方,
该完成功课时,
如果时间还有12小时,
我们绝对不会把它当作一回事,
反而还会在那里看电视、玩游戏,
不断地在消磨时间。
如果时间拖到还剩12分钟的话,
我们才会拼了命想把它完成,
又或者甚至有人会直接放弃做功课,
听天由命。

有人说:
“不到最后关头我想不到好的点子”。
我说:
“即使在最后关头想出了绝世好点子,我们却没有时间把它表现出来。”

也许我会把拖延比喻成一种病,
一种会因为朋友患上了同一个病症而传染的病,
而且这种病人人都会有,
只是严重还是不严重罢了……
分享一个简单的方式,
我不喜欢拖延,
可是这毛病还是会在不知觉中发生,
所以我会将手表的时间调快5分钟,
至少当我的病发,
并发现时间不足而想拼命完成任务时,
我还会有比别人多5分钟的优势……

“爱拖延是一种慢性的传染病,而它的唯一医疗方式就是守时。”
共勉之~

1 条评论 :

zuiyanhong 说...

我刚好相反,总是拖到最后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