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无责自清

图片摘自网络
我忘了是谁告诉过我这么一句话,
不过我还记得,
并且认同这一句话。
我发现,
原来自己喜欢两种人,
一种是阳光派且爱笑的人,
另一种则是冷酷的家伙。
其原因是因为我爱笑容,
并且认为笑容是天底下最美丽的东西。
我相信爱笑的人笑起来一定很迷人,
而且我也相信冷酷的人也隐藏着一种足以迷倒所有人的灿烂笑容。
因为难得,
所以珍贵。

言归正传,
无责自清,
指的是没有肩负任何责任的人是最轻松自在的,
因为他不必担心自己做不好自己该做的事而遭受责骂或批评,
也不用为了一些自己不想做而又不能不做的事情为难。

我身边就有一些人,
这些人甚至包括我自己,
为了尽好自己应尽的责任,
不惜选择暂时牺牲自己的笑容,
以严肃的样子来面对其他人。
虽然牺牲笑容很可惜,
但这却是这世界的原则,
因为人善被人欺!

如果有选择,
我愿意成为最活跃的旁观者,
不拥有任何名分,
也不肩负任何责任,
至少我帮助别人我利人利己,
我做了我得到经验,
我也为别人解决难题。
即使过程中面对困难或是不成功,
至少我帮助过别人我心安理得。

如果你不想肩负一些名利上的责任,
就当个旁观者吧!
高名令志惑,
重利使心忧,
不要为了名利而迷失自己,
丢弃自己的本性。


“权利与责任成正比,却与脸上的笑容成反比。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笑容也会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慢慢消失……”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