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完美

图片摘自网络
人人都想追求完美,
想拥有一段完美的人生、完美的事业、完美的感情、完美的婚姻……

完美,
究竟要怎样才称得上是完美呢?
我认为这因人而异。
我把“完美”这两个字定为十全十美,
甚至没有一点儿缺陷。
我也想追求完美,
可是在追求完美的同时,
我也发现了这个世界跟就是没有所谓的完美。
这是因为人的欲望是无限的,
而完美的定义也将随着欲望而改变。
当一个人追求到了自己所谓的“完美”,
他的欲望就会扩张至追求比现在更美好的东西,
而那更美好的东西就会成为他新的“完美”的定义。

打个比方,
如果一个人要求拥有一个稳定的事业,
达到目标后又会想要自己当老板,
然后想要为公司开分行以赚取更多的利润,
直到最后甚至妄想不工作也能够赚钱。
就这样,
所谓的“完美”就会渐渐升级,
到最后变成了完全不可能达到的梦想。

我也是一个想追求完美的人,
只是不同的是我了解这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
要是有人要我为自一个东西或者是一个人的性格脾气打分时,
我从来都不打满分,
不管自己或别人是否尽了全力做到最好,
因为我知道,
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更美好的正等着我们去追求,
所以必须保留一点儿可以进步的空间来继续进步。

我努力,
我追求,
就因为她的一句话:“勇敢地追求梦想”。
就因为这短短的几个字,
我,
尽力追求不可能的完美。

“人生总是不完美的,也正因为它不完美,才是人生。”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