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放下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图片摘自网络)
在国民服务学习佛法,
对我而言影响最深的应该就是“放下”这两个字吧?

放下,
指的是放下执着,
放下对一个东西的过于要求,
对事情不过于斤斤计较。
执着就好比紧紧握住一个东西的手,
握久了,
会疼。
也许我真的学到了,
放下执着。
虽然之前常说要单纯乐观地看待每一天,
可是很显然我还没有完全放下。
如果要我给当时候的自己打分的话,
我会打50分,
因为我对于身边很多东西还存有执著,
得不到的会生气,
得到的则会花很长一段时间来陶醉在其欢乐中,
结果导致自己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可是现在,
我会给自己打个80分。
我对自己没有绝对的信心,
也相信佛法所说的,
人没有十全十美。
每个人至少都会中五种毒——贪、嗔、痴、慢、疑。
至少现在,
我相信自己值得得到这个分数,
尽管在国民服务营里发生了许多会令自己不开心的事,
可我依然能沉着气;
即使营地里发生了多人围殴一个我自己也不满的人的现象,
可我却能够忍着不冲动。
现在的我已经超越了之前的我了。

也许正如老师所说的,
佛法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其他人或许会不认同,
可我却已经认同了这一句话……

“执着就像沉重的负担,放下了,心自然也会变轻很多很多。”
共勉之~

4 条评论 :

kying 说...

你去哪一个camp?
是去哪个佛教会?

ralywong 说...

Kem Sri Kandi,Kuala Muda 那一带的
佛教会是吉中佛教会,好像是你上去的那间

kying 说...

不是,我上次去的是峨仑佛教会,这就是为什么我问你你是去哪个...

ralywong 说...

哎!可惜,我也还以为我们去的是同一间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