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自己

感谢这张照片的摄影师(不过笑容好像……)
在很久之前就很想写一篇关于我自己的文章了,
就当作是重新向大家作一次自我介绍。
大家好!
我的名字是王振峰,
不过在网络上,
我拥的名字是Raly Wong

好吧!
首先我相信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对数学抱有热忱
数学对我而言是一门逻辑学。
它教会我的是逻辑思考,
因为这个世界上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总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因此我不相信那些不合理的鬼怪传说。
我也把数学当成是一种游戏,
一种头脑的马拉松……

我这个人讨厌做一些麻烦的事情
那些又麻烦,
做了又对我没有意义的事情对我来说做了其实也无谓,
不如省下力气来去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因此如果不是那些非我不可或是我有兴趣的事情,
我一般上都不会去理睬,
除非是看不过眼了,
也才会在最后的关头才出马。

因为麻烦,
所以我也讨厌一些需要靠背的事情
相反的,
我会尝试去理解,
或是靠一些独特且只有我懂的记忆方式去记一些事情。
对我而言,
与其靠死背而到最后什么也不记得,
我宁愿放慢速度去了解一件事情,
至少最后即使我忘记了,
我还可以用同一个逻辑去回想起来。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所以偶尔会对一些无法顺着我的原则的人感到不满。
守时
因为我不希望别人等我,
也因此不喜欢等人。
矛盾吧?
的确,
我不喜欢等人,
不过实在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的前提下,
因为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不过如果你让我在等人和让人等当中作出一个选择,
我宁愿选择等人……

很多人都说我是个有责任感的人
我记得之前写过一篇“无责自清”的文章,
没有责任的确是最自在的,
不过人生总是会有该肩负责任的时候,
所以一旦责任摆在我的眼前了,
我就一定会把它做到最好。
也因为如此,
我讨厌那些不负责任的人。
然而这种人的数量是多不胜数,
我也不可能去讨厌所有人,
所以我把所谓不负责任的范围缩小至知错不改和不履行自己基本责任的人。
知错不改指的是明明知道一件事不应该做的,
却还是去做,
当朋友好心劝告时还理直气壮,
甚至到最后证明自己是错的还不悔改的人。
不履行自己基本责任的人就好比老师不教书、班长不点名、学生不交功课般可恶!

我希望自己拥有无限的创意
可是事与愿违,
我没有这种创意的细胞。
可是我学习,
我会上网寻找一些简单且创意作品并用最简单的材料自行创造,
我参考别人的作品再加以改造,
用最低的成本还有最环保的材料来把它打造成只属于我的作品。

我爱创意,
也因为我喜欢与众不同
我喜欢别人不喜欢的东西,
原因也许是因为我不喜欢和其他人争。
如果说有一个我可以接受而别人不要的东西,
我宁愿选择它。
也许这是一个爱出风头的表现,
不过对我而言,
这是一种方便。
因为人少,
所以速度快,
也因而省下了许多等待的时间。

我可以是个热情
也可以是冷漠的人,
就看对方是谁。
如果你待我无情,
就别怪我对你无意;
你待我热情,
同样的我也会以热情的方式对待你;
如果我不认识你,
在了解你的为人之前,
我会选择以礼相待。
也许你会认我善变,
是个双面人,
可是这原因却源自于对待我的人……

我这个人做事认真
该玩的时候,
我可以和大家一起玩得很疯。
可是一旦到了该认真的时候,
我的认真程度可是没话说的!

有的时候,
听别人说话只听了一半
也许这是我的坏习惯吧?
所以经常会误解别人想表达的意思。
误会了,
自然就会给予一些不适当的恢复,
导致尴尬的场面,
或是闹出笑话来。

我怪癖,
我乐观,
我随和。
我就是我。
不管你喜不喜欢,
我不会为别人而改变。
我爱现在的我,
因为我是我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一旦离开了,就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共勉之~

7 条评论 :

kying 说...

嗯嗯,你又剥开了你的一层皮。

ralywong 说...

我?剥皮?==|||

雏蝶 说...

王振峰,你好~xD
我也是个喜欢数学的人,我总到处跟别人说我喜欢数字~
我们是同类人!(high five!)

ralywong 说...

张任晶(我都知道你的名字,够意思了吧?),你好!
也许数学的乐趣只有我们这一班人懂!XD(High five!)
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我,我知道一些蛮有趣的数学网站还有一些我们(form 6或大学生)可以参加的好玩的比赛。 :P

Teoh Jen Ching & Lim Jun We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雏蝶 说...

哇,你知道我的名字的?!

好的好的,还要你多多指教呢~

雏蝶 说...

哇,你知道我的名字的?!

好的好的,还要你多多指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