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借书

图片摘自网络
我把书当成是一种神圣的东西。
也许是一种知识的结晶,
或许是一段故事的记载。
所以我会好好珍惜属于我的书,
即使塑料会对环境带来破坏,
但在情况允许下,
我会尽量将我的书好好包起来。

借书时,
我有一种怪癖。
我只会借给我相信的人。
也许一次生,
两次熟,
可能第一次会把书借给错的人,
导致最后书本以悲剧收场。

我是个以书取人的人吧?
虽然说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可是我却judge a person by his book。
好吧~
是我个人的问题。
可是至少如果一个人连书都照顾不好的话,
要怎么去照顾自己或身边的朋友?

和一个人借书,
首先我相信肯定可以促进友情,
然后朋友变情侣,
情侣变…………(停!好像越说越过火了~)
好啦,
促进友情,
也会有一些可以聊的话题,
还可以省钱读书。

言归正传,(好像拉了好远~)
今天和一个老师朋友(算是吧?)借了书,
让我想起一些事……
我说过,
我不介意将书借给别人,
也不介意因为失去联系而把书留在那人手上,
只要那人懂得照顾我的书,
就够了。
可是我做过一件错事,
在借书的方面……
这件事是让我后来又好一段时间不敢再和别人借书,
当作后悔也要,
怕重蹈覆辙也罢,
就是不敢。

OK,
其实这一片主要就是要说说一个故事(后方传来拗手指的声音……XD)
就那时候,
跟朋友借了本书回来,
却不小心弄破了中间几页,
他应该知道的,
所以那一段时间我都不和别人借书,
一直到现在……
所以在这里,
我想要对那位朋友说声对不起,
如果他来浏览这里的话……
非常对不起!
还有谢谢你……

“书非借不能读”
共勉之~

2 条评论 :

雏蝶 说...

我终于有机会可以留言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可以好好交个朋友。。
哈哈
相似处好多xD
我是这样的:
弄烂我的书的人就知道好看!

ralywong 说...

我就犯过这样的错!借了书结果第一面被弄烂!过后就学会带眼识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