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数学

图片摘自网络
人家说:“学佛的孩子不容易变坏”。
我说:“学数学的孩子不容易变坏”。

我之前说过,
数学是一门逻辑学,
学习的是如何逻辑地去处理或看待一个问题。
懂得逻辑思考,
就懂得理性地去分辨一件事情的好与坏,
并能够清楚的了解做那件事情所会带来的后果。
一旦了解了一件事情将为我们带来的后果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我相信懂得逻辑思考的人就一定不会去做它。
因此,
我坚持相信,
要让一个人下定决心去或不去做一件事情,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教他数学,
教会他逻辑地去分析及了解那一件事情。

懂得并了解数学,
或简单说数学好的人是聪明的。
也许这也是属于逻辑分析及了解当中的一门学问,
可是我也相信能够完全掌握这门学问的人其实并不多。
以我自己的观察所见,
不管是我自己的学校、在校外、或是历史上所记载的,
数学好的人一般上在学业上或是其他方面都占有一定的优势。
他们会有比一般人来得更良好的表现,
或是因为数学上的成就成为一位名人,
轰鸣全世界。

我记得有一个数学好的朋友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不喜欢语文课,因为它们没得算!”
刚开始听的时候还觉得蛮好笑的,
可是现在回头再想想,
可不是吗?
我们的生活总是离不开数学,
从最普通的到菜市买菜时的算钱,
到工程师为我们设计房子时的精密计算,
都是和数学息息相关的。

我感谢数学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让我学会逻辑思考,
懂得更正面地看待问题、处理问题,
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挑战,
多了一份精彩,
多了一份乐趣……

“数学的人生就好比XYZ,每一天都是个未知数,且变化无常。”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