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8

第十八章:毕业旅行
小学评估考试后,还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才到放假。
这两个月的时间,学校为我们这班毕业生准备了一系列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其中一项就是毕业旅行。
经过了一连几个月的努力为考试而奋斗后,大伙儿也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停下来好好休息了。
于是,大伙儿都趁着这个机会连同好朋友一起到马来西亚的著名旅游胜地——吉隆坡和马六甲去放松一下那紧绷的心情,并好好地玩乐一番。
虽然大部分的同学都曾随着自己的家人到过吉隆坡和马六甲,但是随着旅行团与朋友一块儿去却还是头一次。再加上费用不大,所以大伙儿都踊跃地报名参加。
旅行的前一个星期,大伙儿都兴致勃勃地在班上讨论着将要到来的旅行。
“你在巴士上要跟谁一起坐?”
“你要带什么东西去那里玩?”
“你曾经到过吉隆坡几次啊?”
“吉隆坡那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
种种的问题都可以在班上听见。
“好了!大家安静!现在我们来抽签决定你们在巴士上的座位。”
一把洪亮的声音从课室的门口传了出来,班上顿时安静了下来。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周老师。他手里拿着一个箱子,箱子上还有着一个刚好足以伸入一只手的小洞。
我和我的好友,国彬坐在一起。我和国彬走到周老师的面前,国彬把手伸入箱子上的小洞里。国彬把手伸出来,再把手上的一张纸条交给周老师。周老师把纸条打开,然后便拿起笔在另一张纸上写下纸条上的号码及我们的名字,再把纸条交给我和国彬。
我看看那张纸条,上面清楚地写着了2122两个数字,代表着我和国彬的位子分别是2122号。2122号是一个位于正中央的位子。
你和欣慧则抽到了2526 号,正好位于我和国彬的座位后方。
一个星期后的晚上,大伙儿来到学校集合。大约晚上十点正,大伙儿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我还记得那一天正好是中秋节,月亮特别的圆。那天,巴士上处处都可以听见《但愿人长久》及《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曲。虽然身边没有美味的月饼和柚子的陪伴,但是气氛还是热闹极了。
那天夜里,我们随着美妙的歌声,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当我们从睡梦中醒过来时,巴士已经在繁忙的吉隆坡的道路上缓缓地行使着,行使向第一个目的地,吉隆坡湖滨花园。
吉隆坡的塞车情况特别严重,一个短短十公里的路程竟然花上了30分钟的时间。
虽然如此,巴士抵达湖滨公园时由于时间尚早,所以公园还未开放让众人参观。
于是,我们先登记入住酒店。
大伙儿拿到了房间的钥匙后,便到房间里梳洗及填饱肚子。
梳洗后,大伙儿又乘上巴士,出发到湖滨公园。
湖滨公园时吉隆坡最受欢迎的公园。湖滨公园原本是一个人造湖,不但风景美丽迷人,而且时不时还会吹来凉风,为我们带来短暂的凉快。
湖滨公园里最著名的就是竖立在那儿的国家纪念碑。国家纪念碑是为了纪念那些为国抗军而壮烈牺牲的烈士而建的。
我拿出手机,到处去拍照,正巧遇见你,站在围栏旁望着湖边的景色。
我连忙按下快门,把你“望湖观景”的姿态拍了下来,大概没有人发现吧?我打算在巴士上让你“欣赏”,并吓你一跳。
(未完待续……)
(P/S:哈哈,保留一点神秘感,这个章节很长~)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