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9

第十九章:迷你的冒险
毕业旅行的第二天,我睡到自然醒。早晨的阳光透过了阳台上的窗帘照进了房里,为房间增添了一丝的光芒。
我望向摆在床边的手机,才七点半而已。这可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早起床。是因为人生地不熟的关系吗?
我爬下床,从背包里拿出了牙膏和牙刷,走到洗手间里梳洗一番。洗手间里有一面大镜子,镜子前有两个面盆。我扭开水龙头,装了满满的一杯水,才把水龙头关上,开始刷牙。
这是我第一次在酒店里刷牙,虽然并不是怎么风光的事,但我还是感到特别的兴奋,原因不是因为有机会在酒店里刷牙,而是因为另一段有趣的旅程即将开始了。
梳洗完毕后,我回到睡房去。这时候,我是同房才刚起床,带着沉重的双眼走到洗手间去梳洗。
那一天的旅程是从上午九时开始。虽说如此,大伙儿都起得早,一大清早便成群结队地走到餐厅去想用早餐。
酒店服务效率好,每天早上都会为客人者提供早餐。
虽然酒店提供的早餐只是平常司空见惯的白面包和烤面包,再加上几种不同口味的果酱,但是客人还是吃得津津有味,一点儿也不嫌弃这简单的早餐。
      我走到柜台前,那几片白面包房在盘子上,再拿了草莓、葡萄和蓝莓三种口味的果酱。
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见烤面包到底在何处。然而,我看见了你。你站在一个巨大的机器前。你把白面包放在机器的最右边,机器的右边有个像摆放台的东西,下面有轮轴。摆放台会随着轮轴的转动,把白面包送到机器里。你慢慢地走向左边,左边也有一个摆放台,但是高度却比右边的来得低一些。刚刚放进机器里的白面包从左边的摆放台被送了出来,面包变成了褐色。对了!那就是面包烘烤机!
我也真是的!烘烤机换了个样子我便认不得了。以后长大了,你换了个发型,或是样子变了,我还会认得你吗?
大伙儿吃过了早餐,精神满满地搭上了巴士,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
巴士再一次在那繁忙的道路上行驶到了下一个目的地。
在一个不知觉的状态下,巴士渐渐地驶进了一个较小的道路,然后停了下来。
大伙儿走下巴士,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绿野,是一片在这属于钢骨森林的大城市——吉隆坡里几乎不可能看得见的绿野。
大伙儿穿梭在这一片绿野里,来到了一栋建筑物前。那栋建筑物比一般的建筑物来得大,大小就有如一家超大型的超级市场一般,建筑物上则有着一个令人熟悉的标志——RTM,既是马来西亚电台及电视机构。
幸运女神仿佛是站在我们这一方的,我们抵达那里时正好有机会观赏《早安马来西亚》电视节目的现场直播。
观赏了一会儿,大伙儿便随着工作人员来到了许许多多的地方,其中包括了更衣室、直播室、电台室等等。每抵达一个地方,工作人员都会毫不耐烦地为我们一一解说,解说每一个地方的用处。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直播室里,小时候的我,总是怀疑电视里的新闻主播是怎么将那个比演讲稿来得还要长的新闻一一记在脑海里的,难道他们有超能力吗?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可是到了那里,我才真正的了解到电脑科技的利害。新闻主播们只是利用了脚下的按钮,将反映摄影机后面的稿子画面一一切换,并在摄影机前宣布了出来。
站在一旁的大伙儿根本没有注意听工作人员所说的话,他们只是站在那儿东张西望,不只在看着什么。
相反的,我却听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所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牢牢记住了。
离开前,电视台还对大伙儿做出了访问。你被访问时说起话来口齿伶俐,一点儿也不像我,一面对这镜头便手脚发软,说起话来也是吞吞吐吐的。
最后一位被采访的是周老师。周老师是我们这一趟旅行的带队老师。周老师真厉害,她一口气便说出了许多句子,让我惊叹不已。
采访完毕后,大伙儿便再一次穿越绿野,回到了巴士上,离开了这个世外桃源。
(P/S: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