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9

(文接上周)

上了巴士后,又是一个漫长的路途。
巴士在马路上行使了超过两个小时,一点儿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
大伙儿在巴士上呆着呆着,慢慢地进入了睡梦中。
我睡不着觉,便欣赏窗外的风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排又一排的建筑物。
“一点儿大自然的味道也没有。”我暗叹。
我把窗帘拉上,别过头去。
虽然是个大白天,但是巴士的后方静悄悄的,大伙儿就好像睡着了的婴儿。再加上,巴士一旦行使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便会上下摇摆,显得更像一个婴儿的摇篮。
你睡在“摇篮”里,头靠着欣慧。你的睡相很美,很可爱。
“咦……”巴士的刹车器响起,惊醒的睡梦中的“婴儿们”。
我再一次拉开窗帘,只见巴士已经停在一棵大树旁。
大伙儿纷纷离开了巴士,来到了离大树不远的一个档子去。那里售卖着马六甲最著名的榴莲晶露。原来我们来到了马六甲!
我和国彬凑钱买了一碗晶露。我只吃了仅仅的一口,便把剩余的晶露递给国彬。
榴莲晶露果然带有浓浓的榴莲味。一向不喜欢吃榴莲的我吃了一口晶露便受不了那榴莲味,只好硬着头皮将剩下的晶露让给国彬了。
我走到大树前。那棵树就像是一棵长有树干的含羞草,树干和树干之间挂有一个简陋的牌子,上面写着“马六甲树”四个字。马六甲树的树枝带有点刺,属上海结着一颗颗浅青色的小果实。树的周围围着用砖块堆成的红色小座位,让顾客可以坐在上面享用晶露。
你和欣慧坐在小座位上,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塑料汤匙,往手中的碗里舀出了满满一汤匙的晶露,再往嘴里送,脸上顿时露出了幸福个笑容。
我走进了马六甲树正对面的特产店。特产店的店面看起来并不怎么样,可是一旦走进店里,我便被琳琅满目的货物吸引住了。
店里时不时会飘来一股椰子的香味,走在那里就好像走在沙滩上,海风徐徐的吹来,地上还撒满了椰丝。椰丝的香味随着海风扑鼻而来,令人有一种想要一口气把它吃掉的感觉。
我沿着香味走去,停在了一个叠得高高的商品前。
没错!我挺起鼻子仔细地嗅了一遍。
那椰香味果然是从这里传来的。
我小心翼翼从那叠得高高的商品中拿下的一个盒子,以免一个不小心把所有的盒子都弄翻了。
盒子上清楚地印上了两颗青色的椰子,椰子旁还印有两个弄成三角体的褐色食物。
是它!
它就是马六甲有名的椰子糕!
我一口气拿了十盒椰子糕,并走到柜台去付钱。付钱后,收银员还亲切的为我将椰子糕放进一个塑料袋里。
我领着塑料袋,走到了马六甲树下慢慢地想用我的美食。
直到我把十盒的椰子糕都吃完了,才听见国彬叫我的声音。
“凯旋!凯旋!”
我随着声音走去,只见国彬站在一辆三轮车前用力得向我挥挥手,你和欣慧也坐到了另一辆三轮车的座位上。
“怎么了?”我跑过去。
“骑三轮车啦!”国彬顿了顿,继续回答我的问题。“巴士在别的地方等我们,我们必须骑三轮车到那个地方去。”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一屁股坐在了国彬旁的空位。
Abang, sudah boleh jalan.”国彬用马来语告诉司机可以出发了,然后回过头来告诉我:“其他人都已经出发了,就只剩下我们四个。”
我惭愧地低下头,不出声。
两辆三轮车几乎在同一时间行驶。风,有规律地向我们吹来,路边的风景很美,建筑物随着三轮车的移动慢慢地往后退,就好像是在看电影。
三轮车来到了一个广阔的建筑物前。
我们四人走下了三轮车,来到的建筑物的前方,我们乘搭的巴士就停在那儿。
巴士上应该一个人都没有。大伙儿都坐在建筑物里,大概是休息吧?
那间建筑物虽大,大得就好像一家荒废的霸级市场,死气沉沉的,什么东西也没有……
休息片刻后,大伙儿便纷纷走上了巴士,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
(未完待续~娃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