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8


(文接上周)
时间到了,大伙儿走上巴士,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巴士在繁忙的道路上缓缓地行使着。巴士上,我把小腿放在椅子上,转过头去,面向着你。
我把之前在湖滨公园拍摄的你的照片打开,放在你的眼前。
“咦!这张照片你是什么时候拍的啊?”我双手紧握着我的手机,脸上露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这是秘密。”我露出胜利的笑容,沾沾自喜地笑了。
巴士走走又停停,停停又走走的不知花了多久的时间才抵达位于吉隆坡的一间斗母宫。
斗母宫是一座很大的庙,前院有着一个大舞台,舞台下满地都可见到垃圾,周围还有几位清洁工人在做清洁工作,大概是中秋晚会玩疯了的缘故吧?
斗母宫的前院还有一个观音菩萨的佛像。观音菩萨左手拿着一个瓶子,瓶口朝前。观音菩萨面前的地上正好有一个机关,只要按一按机关,观音菩萨手中的瓶子便会喷出水来。大伙儿见工作人员示范了一次后,便有样学样的玩了起来,好不开心。
走上梯级,上方便是一个广阔的膜拜场所。大大的香炉、高大的佛像,场面十分的严肃,大伙儿都一幅认真的模样,不敢开玩笑。
大伙儿跟着巴士上的编号排成一排,随着老师走到前台,抽出几只香,再把香点燃。老师走到佛像前,把香靠在额头前,对着前方的佛像鞠躬了几次,才转过头,走向后方的香炉,把手上的香插在香炉上,双手合十,再对着佛像鞠躬。
膜拜后,大伙儿随着老师来到了斗母宫的底层,那里售卖着许许多多不同的东西。
“哇!这个扇子好可爱啊!”
“好想要这个娃娃哦!”
有时候我也搞不懂女孩子,为什么那么喜欢那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呢?
我对那里售卖的东西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便走上阶梯,回到前院去,打算把斗母宫的全景拍摄下来。
我蹲在舞台上,拿出手机,把镜头对向眼前的斗母宫。
“凯旋!”一把闪亮的声音把我叫住。我回过头,只见你戴着一顶鸭嘴帽,手里拿着一台照相机,向着我缓缓地走了过来。
“你也出来拍风景吗?”你问我。
“嗯。”我站了起来。“再过不久巴士就要出发了,要拍照也只有趁现在了。”
我们在前院拍了好一段时间的照片后,大伙儿才缓缓地走了出来,准备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
第一天第三个目的地就是一个充满着复古气息的马哈迪纪念馆、也就是大马第三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住所。
我对这些历史古迹一点儿兴趣也没有。
在那里,我也只是走马看花,随便看看而已。
去过了马哈迪纪念馆,吃过了午餐后,大伙儿便被带到一家巧克力工厂去。
刚进到工厂,我便被浓浓的巧克力的味道吸引住了。
巧克力,一个熟悉的名词,是我最喜欢吃的零食。
我成为了众人当中第一个冲进工厂的前门。
工厂的前方什么都没有,就只是一个展示厅,展示了许许多多用巧克力制成的雕像,巧克力的香气还微微散发在空气中。我站在门前,深深地吸进了一口气,陶醉极了。
大伙儿陆续走进来,把细小的前厅挤得水泄不通。
参观了好一段时间,大伙儿才随着工作人员走到工厂的后方去,好让我大伙儿可以亲眼目睹着巧克力的制作过程。
机器发出的种种声音,令大伙儿不想继续逗留,便三五成群地到后厅去。
后厅摆满了各种该公司所售卖的巧克力。一盒盒的巧克力都可以以最低的价格来购买。
我一口气拿了三盒巧克力走到柜台出去。付了钱后,才满脸得意的走出工厂。
大伙儿离开了工厂,却没发现巴士的踪影。
顶着一个大太阳,背着一个背包,站在某一个地上等巴士实在不好受。
“我们步行到国油双峰塔吧!巴士在那儿等着我们。”张老师缓缓地从工厂走出来,对我们说道。
什么?顶着这个灼热的太阳步行到双峰塔?这简直可要了我的命啊!
然而,情况并没有我想象的糟糕,大伙儿口里哼着一首首的歌曲,带着轻快的脚步走向双峰塔,还蛮快乐的。
下午时分,巴士行使到了著名的蒂蒂旺沙湖。湖上有着一座巨大的摩天轮。大伙儿被分配成四个人一组,各自走进不同的座舱。座舱里有两个双人座位,刚好可以容纳四个人。我和国彬坐在座舱的一边,你和欣慧则坐在座舱的另一边。
座舱随着摩天轮缓缓地向上转,时而停下,一方面可以上顾客乘上别的座舱,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坐在座舱的顾客欣赏着湖边的美景。
我们乘坐的座舱在摩天轮的最顶端停下。我拿出手机,把夕阳西下的美景拍摄下来,你则拿出照相机和欣慧合照。
摩天轮在空中大约转了五圈,才缓缓地停下来,让我们走出座舱。
我走了出来,在湖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在湖边拍摄几张照片才离开。
夕阳西下,月亮婆婆慢慢地露出了脸,表示时间已晚。巴士上安安静静的,大概是累了吧?
巴士行使到了最店门口,大伙儿才慢慢地走下巴士,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
房里,大家都睡着了,我拿出日记,在微弱的灯光的陪伴下,把今天的欢乐旅程记载了下来。
我也不知书写了多久,好不容易才把今天的旅程写下来。
我把日记收进背包里,慢慢地走到床边。
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回忆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情。
“晚安。”
我把灯熄灭,渐渐地睡着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