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7


第十七章:折纸星星
曾经有着这么一个传说……
每一颗纸星星寄托着折纸星星的人的希望和祝福,只要折出了1000颗纸星星,愿望就可以实现。
当时的我们就是如此的纯真,相信了那个传说。
我还记得那一天,当我们留在学校参加额外的数学补习班时,我很快的就把老师分派的练习作完,躺在桌子上无所事事的。
你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包有着许许多多小而长的美丽花纸。
数学老师非常地和蔼可亲,只要不是教课的时间,同学们都可以自由活动,但是必须先把练习作完,而且不可以大声说话。
“凯旋,你的数学练习应该作完了吧?”你把那包花纸放下,然后把我的座位旁的椅子拉出来,再坐在上面。
“嗯。”我回答。
上补习班时,同学们被分成两班,A班及B班。A班,也就是成绩较好的班级,老师教学的速度也比B班的来得更快。B班则是属于成绩较差的同学的班级。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了解课程,老师教学的速度则会显得慢一些。我的座位旁是兰恩的座位,她是B班的学生,所以它原本的座位就时空的。
“那个是……”我指着你拿来的那包花纸。
“你听过折纸星星的传说吗?”你双手放在桌子上,双眼望向前面。
“折纸星星的传说?”我摇摇头。
“我妈妈告诉过我,只要我可以折出1000颗纸星星,我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你会折纸星星吗?”你转过头来,问我。
“会……会啊,”我曾经看别人折过,所以应该没问题。
“那我们一起来折吧!”你打开了那包花纸,拿出了许多不同颜色的花纸。
我接过几张花纸,坐在座位上专心地折着。
不知过了多久,大伙儿都作完了练习,纷纷来到了我们的周围,拿起花纸一起跟着折纸星星。
那一次可以说是我第一次折纸星星,然而那也是我最后一次折纸星星。
不知道为什么,那件事过后的一天,你却带着红肿的双眼来到学校,就好像前一天晚上哭过似的。
下课时,我走到你的座位前去。
“微阳,你没事吧?”我关心的问。
“没什么事啊!”你摇摇头,脸上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
“怎么可能没事嘛!你的眼睛都红肿了!”
“……”
我见你不回答,只好把头低下,望向你的桌子。
桌子上,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影子。原来,你将昨天的纸星星用一条线串了起来,并制成一个钥匙圈。
“这些是……我们昨天折的纸星星吗?”我指着那个纸星星钥匙圈。
“嗯。我串了十颗,代表十全十美……”你点头,眼眶里的泪水禁不住滴了下来。
“你昨天是不是也哭了?是因为这个纸星星钥匙圈吗?”我继续稳下去。
“嗯。”你别过脸去,不面对我。
“可以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吗?”我递给你一张纸巾。
“嗯。”你把眼泪擦掉。“可是你不可以告诉别人哦。”
“好,我答应你。”
经过你的一番解释后,我才知道原来你的妈妈并不喜欢你折纸星星。她认为与其这样做,更不如为几个月后的小学评估考试做好准备。
“我则认为与其天天都拿着一本参考书阅读,有时候根本就读不进脑,那时候不如停下来休息,放松一下心情也好。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你接下去说。
的确。我们不应该只生存在那个只有书的世界里,反而应该在适当的时候休息,这样路才能走得更长远……
我望向你,你也刚好在同一个时间望向我。
我们俩似乎正在向着同一件事情,“扑哧”一声就笑了起来……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