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5


第十五章:真心的朋友
“你会讨厌我吗?”
经过兰恩的那件事后,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大石头。
你避开我,我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的。我发现,我们俩之间仿佛多了一道墙,一道用肉眼看不见的墙。
墙上缺少了一扇门,一扇可以挽回我们之间的距离的门。
然而,在找不到那扇门之前,我决定尊重你的选择。
以避免尴尬的场面,我都会尽量在两人见面前自行回避。即使我们五级间碰到了对方,我也会以微笑来概括场面,然后就匆匆的离开……
就这样,因为兰恩的一句话,我们俩以往的友情也渐渐淡化,两人之间的距离不知不觉地变得特别长远……
很快的,我找到了那扇门。那扇门的名字就叫做“信任”。
没错!
身为朋友,两人就必须互相信任。即使我们知道对方说的话是谎话,我们也必须相信对方总有一天会对我们坦白、对我们说出真相……
我相信你,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像以往一样可以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事。
就在事情发生的一个星期后的下午,我骑着脚踏车到处走走。
我喜欢骑着脚踏车到处走的感觉。微风慢慢地在身边滑过,就好像有一双温暖的手在身边抚摸着,舒服极了!
我也喜欢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欣赏着这个美丽的绿色地球,把一切的烦恼都抛到九云霄外。
我手里拿着手机,寻找着美丽的风景。
我想把世间美好的事物及美丽的景色拍摄下来,想在这些景色消失在我们的眼帘前拍摄下来。
那时候,我移动着手机,寻找着一个适合的角度,准备把马路周围的树木拍摄下来。
无意间,我看见你正骑着脚踏车想着我的方向驶来。
我连忙收起手机,骑上脚踏车,想立刻“逃离现场”,以避免我们俩见面时尴尬的场面。
“凯旋!”
你把我叫住了。我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想着接下去该怎么去面对你。你骑着脚踏车迅速地向我驶了过来,气喘乎乎的来到我的身旁。
“你骑脚踏车吧?一起到处走走吧!”你提议。
“好……好吧。”我不知该怎么回答你,只好答应你。
我们俩骑着脚踏车,不知行驶了多久,我才吞吞吐吐地说出几个字。
“你……讨厌我?”
你不说话,“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半晌,你才缓缓地问我:“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那你为什么一直避开我?”我反问。
“我哪有避开你?我刚刚还自己走过来找你呢!”
“我是说在学校。”
“哦!”你似乎想起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欣慧每次遇见你,都会拉着我离开……”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每一次我想告诉你前就被欣慧拉走了,我有什么话想跟你说也没机会……”你回答。“而且前几天我喉咙也有点痛,要吞口口水都难!”
“哦……”我感到有点内疚,原来你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回事。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应该怀疑你的。
“微阳……”我慢慢地叫出你的名字。
“嗯?”
“对不起……”我道歉。
“说什么对不起嘛?我又没有怪你”你望向天空,再望向你的手表,双脚依然踩着脚踏车的踏板。“天色这么暗,我看就快下雨了。”
我望向手表。
哗!才下午四点半而已,天空已像包公的脸一样黑了。
我们赶紧加快速度,希望可以在下雨前回到家,要不然我们就会变成落汤鸡了。
我们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口。我们的家分别在不同的方向。
“那……我们就在这里分离咯!”我说道
“嗯……拜拜。”
“拜拜。”
我们各走各的路,就连头也不回。
我刚回到家,雨就哗啦哗啦地从天而降。
我把脚踏车放好,.站在屋顶下观看着雨景。
你就好像是天使的化身。每次和你谈完天后,心中的顾虑就消失了。
我站在屋顶下,让雨水喷洒在我脸上,冰冰凉凉的,但是我的心却是温暖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