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4


第十四章:不速之客
小五的新学期,班上来了一位新的同学,名字叫兰恩。
兰恩的出现使我们俩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变化。
可能是因为那一次发生的事的关系吧?她在班上一直将我的坏话,导致班上一些学生开始讨厌我。
你看起来虽然一副没什么的样子,可是和我面对面交谈的次数却有明显减低,有时甚至还故意避开我,可见你还是对兰恩所说的话感到在意。
我天生鼻子敏感,时常在班上打喷嚏。
“阿嚏!阿嚏!”这种声音对班上的同学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可是,对兰恩来说却是一间肮脏的行为(我有用手帕)!
我对她来说已经是一个极度的“危险人物”。不仅如此,她还在班上说我的坏话,并称呼我为“猫”。
事情的发生时这样的……
那是我们小五的开学日,大伙儿和往年的开学日一样集合在礼堂,再跟随级任老师来到自己的班上。
在班上,级任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自己要坐的位子。
我很自然地选择了和往年一样选择了一个靠近黑板的座位作了下来。我望向座位的旁边,想看看我的同桌究竟会是谁。
没错,她就是兰恩。
我向新同学投掷了一个笑容。
“你好,”我话还没说出口,便“阿嚏!”了一声。虽然我在打喷嚏前已经先用手帕捂住了嘴巴,兰恩还是本能地把身体向后缩了一下,大概是吓着了吧?
“你好,我叫张凯旋,你的名字是?”我把手帕收进口袋里,再重新介绍自己。
“兰恩。”兰恩冷冷的回答。过后,我们两人便没有再进一步交谈。
第二天来到学校后,我发现班上同学对我的态度突然变得冷漠。
经过我的一番追问后,才知道原来兰恩还对前一天的事耿耿于怀,并认为我的动作太肮脏了,所以处处说我坏话。
对我而言,我不在乎别人在我背后将我坏话。
我不在乎别人讨厌我、对我冷漠。
我不在乎自己的声誉大跌。
可是,我在乎你对我的想法。我不想让你对我有负面的想法。我只想在你面前表现出最好的……
究竟有什么办法才能挽回我们之间的距离呢?
向兰恩说一声对不起吗?
我不知道……
我只愿这一个谣言能够赶快结束,在事情还没有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前结束……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