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6

第十六章:吵架
我还记得,小六那一年,我们俩吵过了一次架,为的就是一件芝麻绿豆的小事。
那时候,刚刚考完试,大伙儿都过了两个星期的轻松假期。大伙儿都知道,假期完毕,回到学校后就要面对那恐怖的成绩册。
当时,数学老师正在分派考卷。
数学科是我的强项,虽然不曾拿过满分,但是每次都在九十分以上。因此,我趁着这段时间拿出了一本小说出来阅读。
“黄建安。”
“周欣慧。”
“洪兰恩。”
老师慢慢地大伙儿的名字叫了出来。
大伙儿听见自己的名字,都不敢怠慢,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上前去“接纳”自己的成绩。
接过成绩的同学有些面带着笑容,怦怦跳跳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有些则垂头丧气,漫步走回座位。
“张凯旋。”
老师缓缓地叫出我的名字。
我听见自己的名字,连忙把原本阅读着的小说关上,带着兴奋的心情走向前去接过我的数学考卷。
“这一次我又会得到多少分呢?”我问我自己。
“谢谢老师。”我从老师手中接过了考卷。
93分,真可惜!要不是不小心换算错误以及不小心做错几道应用题,我就有可能拿到满分了!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习惯性地先把考卷检查一遍后才把考卷收进书包里,继续阅读小说。
“黄微阳。”
我听见你的名字,连忙把小说放下,望向你。只见你缓缓地离开自己的座位,走向老师,再从老师的手中接过考卷。
你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慢慢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后一句话也不说。
“你怎么了?”我心想。“是不是成绩不理想?”
你的成绩比我好,每一科的分数没有九十也有八十,我也就只有数学科能够跟你一相上下。
不知过了多久,下课铃声响起了。
我走到你的座位去。你仿佛在想着什么东西,没有发现我的出现。
“微阳,”我叫出了你的名字。
“……”你没听见。
“微阳!”我叫得更大声了。
“啊?”你回过神来,被我吓了一跳。“什么事?”
“你……你……我……我……”我说话吞吞吐吐的,好一段时间都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来。
“有什么事啊?”你看起来似乎有点不耐烦。“如果没什么事的话麻烦你离开,我很烦!
“我……只是想问你……你……数学多少分……”我好不容易才将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很低啦!”你大骂,大概是生气了吧?
“你怎么可能会得很低的分数呢?”我继续追问下去,完全没有发现周围的雷云。
“因为我笨嘛!”你怒气大发。
看见这种状况,我也只好无奈的离开,以避免事情达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下课后,我们俩也没有再说什么话。老师依然分派着考卷,而我依然阅读者小说,等待自己的名字。
除了数学考卷以外,你得到考卷后都是一副高兴模样,想必这一次你的数学科应该考得不理想吧?
放学回家后,我心中仿佛有一颗大石头似的,一直都安定不下来。
下午,我拿起了手机,发了一封简讯给你。
“微阳,我为早上的事感到抱歉,我实在没有像过你会如此生气。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发过简讯后,我望着手机等待着你的回信。
我等了很久,依然等不到你的回信。我心想:你会不会是真的生气了呢?
“铃铃铃……”我的电话铃声响起。是你发来的简讯!我连忙打开来阅读。
“这么迟才回复你真是抱歉。早上的事情其实我也有错。那时候我的脾气太暴躁了。对不起。”
我不怪你。我自己也知道,考到一个不理想的成绩的滋味。
微阳,我只希望你开心。
人总要过日子嘛,与其伤心地过一天,不如快快乐乐地过一天。对不对?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