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3

-->
第三章:告别
       魔鬼手帕事件的第二天,你没到学校上课。
你生病了吗?你害怕又一次被欺负吗?还是你家里出了什么事吗?种种的想法就在一瞬间从我的脑海里跑了出来。
       “铃……”
       学校的铃声响了起来,打断了我的思考。
       我迅速地将课室“扫描”了一下,发现班上有两张桌子是空着的。一张是你的,还有一张则是伟凯的。
       伟凯又怎么了?他也生病了吗?我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会儿林老师就走进了班上,再一次打断了我的思考。
       林老师是我们的级任老师。她的年纪不大,只有二十来岁。一头黑褐色的长发随着早晨的凉风飘了起来,更显出了她高贵的一面。笑口常开是我们每天可以常在她脸上看见的一面。可是今天,我无法在老师脸上看出那开心的一面,取而代之的则是伤感和悲伤。
       “老师今天怪怪的……”
       “会不会是老师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呢?”
       “会不会……”
       老师的改变使班上的同学感到奇怪,纷纷议论了起来。
       “大家安静!”班长响亮的声音仿佛把班上的吵闹声压制了下来。吵闹的班上顿时也变得非常安静。除了风扇转动的声音以外,我们能听见的就只有彼此的呼吸声。
       “老师有话说。”班长继续说道。
       班上所有的眼睛顿时集中在林老师的身上,等待着林老师开口说话的那一刻。
       老师深呼吸了一下,伸出了手,摆出了一个手势:“你们还是进来吧。”老师话刚说完,伟凯便和他的家人一同走进了课室。
       “是伟凯,为什么他这么迟才进班啊?而且还穿着便衣呢!”
       “他会不会是睡过头了?”
       “伟凯的家长也来了,会不会是犯了什么校规啊?”
       班上的吵闹声又出现了。大家都为伟凯的出现感到惊奇。
       伟凯穿着一件印有“神奇宝贝”的卡通衣服,深蓝色的牛仔裤和一顶鸭嘴帽,看起来和平常的他截然不同。
       “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老师的口中缓缓地吐出了这几个字,“同学们,伟凯同学今天就要离开我们到遥远的吉隆玻去了。”
       “谢谢大家对我们伟凯的照顾,可惜伟凯他爸被派到吉隆玻去工作,所以我们一家人都得跟随他一起到那里去。”伟凯的妈妈,黄太太走向前来。“阿凯,向朋友们说几句话呀!”
       站在黄太太后面的伟凯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呜……大家……呜……再见了。”
       伟凯话刚说完,整个脸已被泪水淋湿,变成了一个花猫脸。他双手捂住脸,跑出了课室。黄太太看见这种状况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半晌,伟凯才慢慢地从课室外走了进来。
       “有没有人想对伟凯说些什么话?”林老师问道。
       建安连忙跳了起来:“到了吉隆玻记得买礼物回来给我们哦!”
       班上的同学大笑。建安仿佛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连忙低下头来。
       此时,我的思考时间又开始了……
       现在这个场景不禁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首歌的歌词。那首歌的名字叫做《朋友》,是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歌曲。最令我感触就是这首歌的副歌……
       “朋友一生一起走,哪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声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梦,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一阵阵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我的耳边打转着,矛盾的心情随着深深的愁意用上了心头。此时的我还真想跑到海边,对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大声喊:“世界上没有离别该多好!”
       生平良朋不能相忘,别后常相怀念……”老师边拍手边唱着。紧接着,班上的同学都纷纷张开了小口,异口同声地将歌曲唱完。
       《友谊万岁》才刚唱完建安又再次失控地跑向伟凯,紧紧地把他抱住。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顽皮的建安竟然说出了如此感性的话来:“再见……不要忘了我们哦!”
       伟凯和他的家人离开后,班上的生活又恢复了和平常一样,吵吵闹闹的,几乎和伟凯还在时没有什么两样。没有人谈起他,也没有人再问到关于他的事。
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的座位旁少了一张令人感到熟悉的脸孔……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