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2

-->
第二章:红布
那一天,老师因为生病所以没进班。安翔不知如何弄来了一块红布,拿到班上乱丢,说他在厕所见到了一条魔鬼的手帕,使到一些班上的女同学害怕得纷纷离开了自己的座位,整个班上也顿时热闹了起来。
记得当时坐在我前面的你正忙着做功课。那红布却恰巧地掉落在你的桌子上,把你吓得哭了起来。
“呜…呜…呜…”
“哈哈!手帕也怕!你真没有用!”我可以听见安翔在一旁嘲笑着你。
安翔本身就是一个捣蛋鬼,专门就是喜欢欺负女生。
“微阳……不要哭了啦。”我能听见欣慧在一旁安慰着你。“安翔啊!你看你把微阳弄哭了啦!”
欣慧跟你简直就是分不开好朋友。看得见你的地方就一定会看见她。你们每天有说有笑的,几乎都没有吵过一次架,很多人都很羡慕你们呢!
安翔把你弄哭后,丝毫没有一点悔过,反而还在一旁哼起歌来。
你的哭声的魅力果然势不可挡。不一会儿,你的座位边围满了人潮。大部分班上的学生都跑过去安慰你。
“微阳,你不要哭,等一下我就去报告给老师听,看看老师怎么修理他!”
“哎哟!不要管安翔那臭小子了啦!”
“不要哭了啦。来,先擦一擦眼泪。”
那时候,我望着你,心想着:朋友多的感觉真好!
坐在我旁边的伟凯看我望着你望得入神的样子,在我耳边大声说道:“喂!小旋风!你在看什么?”
我的名字叫凯旋,张凯旋,在班上的外号特别多,有小旋风,漩涡,旋转木马等。班上很少人会用我的真名来称呼我。
我被伟凯那么一叫,顿时回过了神来。我望着他,傻笑了一下,然后回答道:“没什么,看风景而已。”我睁着眼睛说瞎话,因为我看的方向根本不可能看得到课室外面的风景。
伟凯听了,也不多问,整个人扑在桌上,闷闷不乐的,一点也不正常。他平时都是一个特别开朗的男孩,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笑着面对,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一种‘世界上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的感觉。今天,他心事重重的,真令人替他感到担心……
但是,这份担心也维持不了多久,我的注意力又转到你身上去了。
那时候,围绕在你座位的学生已渐渐地离开了,桌子上面的那块红布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想必是被丢进垃圾桶里了吧?我看见你停止哭泣,破涕为笑,心中却有种开心不起来的感觉……
也就是从你破涕为笑的那一刻开始,我下定了决心,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伤害,绝对不会再让你落泪……

5 条评论 :

Jiun ♥ 说...

真的是你写的?还不错看。。

Jiun ♥ 说...

还有哦,那个画谁画的哦?不要跟我说是你,打死我也不信。。 ^^

ralywong 说...

不是我写还有谁来写啊?
当然,隔壁班的朋友画的

hyu 说...

最后一句很鸡皮疙瘩咯,主角那时候不是二年级而已吗?

ralywong 说...

小孩子的话都是感情用事的嘛~而且这是回忆啊!他都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