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4

-->
第四章:巧合
       当天,我依旧乘搭学校巴士回家。
       巴士上和往常一样,吵吵闹闹,有说有笑的。但是,我却开心不起来……
       我望着你平时坐的位子,心里还在为你没来学校的事而担心。
       每一次,巴士司机都会先把你送回家。可是今天,当巴士经过你的家时并没有停下,真令我感到有点不习惯。
       突然,巴士司机不知怎么的紧急刹车,把大伙儿都吓了一跳。我趁巴士停下时望向了你的家,看见你家门前的那辆国产《英雄》不在那儿,想必你是真的生病了吧?
       你是家里的独生女。生病了,家里的人应该会很担心吧?
       “嘟嘟嘟嘟……”巴士的笛声不断响起,把我从你的影子中带了回来。我望向窗外,才发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巴士司机已把我送到家门前了。
       我连忙背起书包,不敢怠慢,一声谢谢后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下巴士。
       我习惯性地把白鞋和白袜脱下,再把白鞋放在鞋柜上后才走进家门。
       我走进房间,把书包丢下后连忙跳到床上。我手里拿着那台旧款手机,心里想到的就只有发一封简讯给你,确认你是否生病了。
       但是,我想了一下,结果还是把手机放在一旁,决定不发简讯给你。我知道,一位小二的学生因为另一位同学突然没到学校去就特地发一封简讯去问候他是很容易引起误会的,尤其对方是一位女同学。
       我放下的手机,走到了书桌前,将我那本黑色的后日记拿了出来。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本日记。日记上画着一间美丽的学校,而我为这本日记取的名字也叫《学校》。我想将每一天在学校所发生的事情都一一记载在这本《学校》里。以前的我,对学校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漠不关心;现在的我,反而对学校里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非常感兴趣、也很想知道。
       我扭开收音机,听着那我最喜欢的电台。我喜欢一边听着电台,一边写日记,因为这样可以使我的心情更加放松、让我更容易或想起学校发生的事情。
       我将你没到学校的事、与伟凯的离别等都写进了日记:
      
6 12                          星期三                                       
       今天学校里真的发生了很多事。她今天没到学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的那件事呢?我也不知道…今天,班上少了一位学生,就是伟凯。伟凯的爸爸被派到吉隆玻去工作,所以他们一家人不得不跟随他一起去。不知道她明天到学校时是否也会和我一样感到不习惯呢?

    写到这里,我放下了笔,静静地聆听着电台播放的音乐。
    “大家午安,谢谢你继续留守着MalaysiaFm,我是小刚。现在又到了大家最喜欢的点歌时间了,请大家拨打电话致03-1234567。现在将为您送上的是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
    MalaysiaFm是我最喜欢的电台,而小刚则是我最喜欢的电台主持人。他说话幽默有趣,常常把我逗得开怀大笑。因此,我每天放学回到家都一定会扭开收音机来收听他所主持的节目。
    我再一次拿起手机,按下了主持人小刚所说出的电话号码,并拨打出去。
    我知道,主持人选中我的来电的几率简直就是零。但是,我还是拨了出去。
    “喂,你好。我是小刚,请问你是哪一位?”我愣住了。我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要说些什么,战战兢兢地回答道:“你……你好,我是张凯旋。”
    “哦!原来是一位小朋友啊?请问你想点什么歌给什么人呢?”
    “我……我想……”在这一瞬间,我想到了你,“我想为一位生病的朋友点歌。歌名就是那个……《太阳雨》”
    “东于哲的《太阳雨》吗?好的。请问为什么你会向选这首歌给你的朋友呢?他对你而言应该很重要吧?”
    “嗯。我回答。“这首歌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我希望她听了这首歌之后,病情可以快点好起来。”
    “谢谢你的来电。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张同学为他的朋友点的《太阳雨》吧!”
我闭上了双眼,一首首动人的歌词就在我耳边环绕着,仿佛把我带入的音乐的世界。
    歌曲播完后,又有另一位来电者了。
    “喂,主持人你好,我是小太阳。刚刚那位张凯旋同学关心自己的朋友的举动令我感到非常感动。所以,我决定点一首《天使的距离》送给他。”
    《天使的距离》的歌词又在我的耳边环绕着。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小太阳会点这首歌给我是因为巧合、还是你听到了我的心声?
    听着这首歌,我感动的眼泪也慢慢的流了下来……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