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6

-->
第六章:比赛
小二那一年,我们俩被周老师选为学校代表到市区的一间小学去参加比赛。
我参加了小学幼小组英文诗歌朗诵比赛,而你则参加了小学幼小组英文讲故事比赛。
虽然我们参加的比赛种类不同,但是只要能够和你在一起我就满足了……
比赛以前的一个月里,我们都会在放学后留在学校加以练习。补习时,我们又会在幼儿园那里将我们的“成果”表现出来让老师评分,并将我们的缺点加以改正、将我们的优点加以凸显出来。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以及你的努力都激发了我想要更进一步和不想辜负大家的期望的心情。
A very good morning I would like to wish the headmaster, teachers and fellow friends……
一句句流利的英文都从我们的嘴里说了出来。周老师听了,时而点头时而摇头的,似乎对我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在我们练习的那一段时间,周老师总是在一旁抄抄写写的。练习完毕后,老师总不会忘记指出我们我缺点,如忘词、发音不准、咬字不清、手势不恰当等,并向我们解释应该如何改进好让我们可以获得一个好成绩。
比赛当天,我们一如往常地来到学校。然而,不同的是我打了一个深红色的蝴蝶结和一条深蓝色的领带;你则穿了一身有着黑色斑点的橘色衣裤,以配合你所讲的故事题目《贪心的老虎》来为形象加分。
出发前,我们先到教务处去进行最后的调整,好让我们可以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在评判的面前。
教务处的壁钟指向上午七时四十分,上起铃声便响起了。我们随着铃声走到学校的停车场。周老师的汽车泊在那儿。
周老师有一辆深红色的《
-->迈威》轿车,车内的设计和一般的《 -->迈威》轿车没什么两样,而唯一属于周老师汽车的特色就是车尾镜贴着了一个由著名作家亲笔写的《南无阿弥陀佛》字帖。
在车上,我昏昏欲睡。我望向坐在前座的你,发现你如往常一样,总不忘拿出一本书来阅读。
我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不知过了多久,周老师的汽车突然停了下来,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
我走下车,仔细地将四周打量一下。
我在不知不觉地情况下来到了离家大约20公里远,位于市区的一间马来学校。周老师把汽车停在学校的停车场里。停车场四周种满了花草树木,并时不时会吹来凉风,凉快极了。
我们跟着周老师走到学校的礼堂。礼堂正在举办开幕仪式,以为这一次的诗歌朗诵及讲故事比赛进行开幕。
这间马来学校的范围极大,一个礼堂就足以容纳大约一千名的老师及学生。
开幕仪式完毕后,我们便跟着组别来到了不同的教室进行比赛。我们跟着负责老师来到了同一栋建筑物。那栋建筑物是学校里最高的建筑物,一共有六层楼,每一层楼都大约有四至六间课室。
我们随着负责老师的脚步来到了四楼。英文讲故事比赛的比赛地点就位于四楼的最后一间课室。
我望着你的背影渐渐远去……我合起双掌,闭上眼睛,默默地为你祈祷,希望你比赛顺利。
Eh!Cepat sikit!Pertandingan dah nak bermula!”负责老师催我,让我顿时回过神来。
我跟随老师继续走向建筑物的最顶层。这一层的课室只有三间,而进行四个朗诵比赛的比赛地点则是六楼的第二间课室。
我走进了课室,只见课室里的学生都已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我坐在班上最前面的一张椅子上。我望着挂在自己胸口上编号3的牌子,标示着我将会是第三位进行比赛的参赛者。你的编号是2号,希望我赶得及在你进行比赛前到你的课室去观看你的比赛。
半晌,三位评判老师才缓缓地从外头走了进来。我向三位老师打量了一下,第一位老师是一位马来女老师,穿这一身端正的马来纱笼;第二位老师则是一位马来男老师,它一脸严肃的样子,令人感到不寒而栗;而第三位老师竟然是周老师,进来时给了我温暖的笑容,让我增添了不少的信心。
比赛开始了,编号1的参赛者先走上前去。不消多久,便轮到编号2的参赛者。过了一会儿,便轮到我进行比赛了。
由于前两位参赛者的表现都不错,再加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比赛,所以我感到特别地紧张。
我带着紧张的心情慢慢地走向课室前。
“A very good morning I would like to wish the headmaster, teachers and fellow friends……”
我好不容易才把诗歌完美的朗诵出来。我向三位评判老师行个礼后便回到座位去了。我望向周老师,只见老师向我点点头。我见了,向老师微笑了一下后,便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1 条评论 :

ralywong 说...

哈哈!one malaysia 啊!三种语言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