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7

-->
第七章:两个冠军
我匆匆的从课室里跑了出去。
不消多久,我便从六楼跑到了四楼。
我沿着四楼的最后一间课室跑去。一路上,我越过了四五间课室。课室里的学生都正在全神贯注地上课,几乎没有发现我的存在。我一眼望去,只见班上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男学生,女学生的数量可说是少之又少。
与我们学校不同,虽然我们的学校只有仅仅的六间课室,分别为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级,而每个班级也只有接近40名学生。然而,每一个班级男女同学的数量都是平等的。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每一年才有机会在同一个班上上课。
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你比赛的课室。
“Thank you.”
你响亮的声音我一听就认出了。
我来迟了。我赶不及在你比赛前到你的课室去观看你的比赛。
我站在课室的门外,看着你从课室前台走回自己的位子,随后迎来了如雷的掌声,可见你刚才的表现一定很不错。
我望向课室,只见参赛者并不多,人数也只有区区的七八名。他们个个都盛装打扮,有些参赛者甚至还化了妆呢!
在课室外待了一会儿,我并没有立刻回到六楼去。我先走到楼下最底层,想要上个厕所。
我在楼下逛了许久,经过了食堂、走过了草场、见到了篮球场,好不容易才来到学校礼堂附近的一间厕所。
上完厕所后,我慢步走回课室。
我回到了六楼。课室里,还有三位学生还没有进行表演。我回到座位坐好,望向周老师,只见周老师双眼瞪着我,仿佛想问我:你刚才到底去了哪儿?
我回了周老师一个脸色,告诉她说我刚才到楼下去上厕所了。
诗歌朗诵比赛结束后,我与周老师一同到四楼去接你。我来到了四楼,才发现四楼的楼梯口旁就有一间男厕,另一个楼梯口则是女厕。
笨!我责骂自己。踏破铁鞋无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寻找的厕所原来就近在咫尺。
我与周老师来到了课室门口。你也正巧在那时候从课室里走了出来。
“走吧!我们到楼下去吃点东西。”周老师对我们说道。
我们三人走到楼下,走到离礼堂不远处的一件马来食堂进食。周老师买了三包椰浆饭。我们三人一人吃一包,边吃边说笑,开心极了。
填饱肚子后,我们便到学校礼堂集合,等待着比赛成绩的揭晓。
刚来到的时候,我依然迷迷糊糊的,对发生过的一切一点印象都没有。可是现在,我头脑已处于清醒的状态。我望向礼堂前的前台,前台摆放着许许多多的绿色植物。前台后有个大大的布告栏,布告栏上写着密密麻麻的英文字。
我再一次望向你。这一次,你并没有拿出一本书来读,反而合起了双手,大概是担心比赛的成绩吧?
你为了这一次的比赛的确花了不少心思,就连那老虎的服装也是为了这一次的比赛而定做的。
Good morning to everyone present here. The results for the competition is already on my hand.”司仪拿着麦克风站在前台,似乎比赛成绩已经出炉了。
Now, we are welcome the headmaster of SK Berjaya to give away the prize to the winners.”校长被邀请出来颁奖。
“Firstly, the third place of the poetry competition goes to...”
我竖起耳朵仔细地聆听诗歌朗诵比赛的亚军和季军得主,可惜我没听见我的名字。
“And finally, the first place goes to......Teoh Khai Xuan from SJKC Chung Ming”
我愣住了。我完全没有做好获得冠军的心理准备。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带着又开心又紧张的心情走到前台去领奖。
我站在台上,可以见到你在台下为我鼓掌。对我而言,没有东西能够比你的掌声来得更好的鼓励了。
我从台上走了下来,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And now, let us give away the prizes to the winner of the story telling competition.”
即使我已经得奖了,但我还是拉长了耳朵,聆听你的名字。
The first place of the story telling competition goes to......Ooi Wei Yang also from SJKC Chung Ming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你用心的练习果然有了成果,你得了英文讲故事补赛的冠军,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了冠军啊!还记得你得知你获得冠军时刻是多么的开心啊?
离开前,我们还有机会到台上去拍张照片留念。这一次的比赛将会成为我心中最难忘的回忆。
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我们都爱上这一类型的比赛,也经常受到校内老师的挑选去参加更多的校外比赛。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