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8


第八章:告白
小三时,周老师的补习班不再属于我们俩欢乐的空间了……
班上形形色色的学生都到周老师这里来补习。当然也少不了安翔,他可因为那一次的事件后成为了补习班里最出名的学生呢!
“那一次的事件”是指什么呢?
魔鬼手帕事件?
固然不是!那事件过了一年,便再也没有人提起,唯有我对那一天所发生的事仍然历历在目。
令安翔在补习班里一炮而红的事件被大伙儿称为了《苏安翔告白事件》。顾名思义,就是安翔在补习班告白的事件。
那天的下午比平时的来得更为炎热,我们则一如往常地来到补习班。
那一天,时间过得特别的慢,大伙儿的手中都可以看得见有一把纸折扇子、一本簿子或是一块手帕。
我手中拿着一本簿子,用力地摇摆着。
我望向屋顶,望向那蠢蠢欲动的风扇。那是幼儿园里唯一的风扇,没有它的话,幼儿园将会像燃烧中的火炉一样炎热。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时间。
做完练习后,大伙儿便跑到幼儿园的后院去乘凉,周老师则驾着“迈威”到附近的商店去复印一些练习纸。
后院是一个极为安静的地方。那儿只有一个羽毛球场的大小,但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那里是在凉爽,可说是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啊!
我站在一棵高大的松树下,深呼吸。
你坐在一棵树桐上,依旧拿着一本小说,边擦掉留下来的汗水边阅读。
突然,一阵吵杂声从后院的一方传入了把我们的集中力打散了。
我望向声源,只见大伙儿都围在了一团,好像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站在那里,我隐约可以看见安翔拿着一支黄色的花朵,跪在你的好友,欣慧的面前,就好像在向欣慧求婚似的。
“欣慧,我是真的喜欢你的,请你嫁给我吧!”安翔将黄花递给欣慧。
听见安翔这番话,我还真想笑出声来。可是,在你面前,我不能显示出我的无理,只好把笑声吞进口里,继续望向人群。
欣慧一句话也不说。她回过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回课室。
我望向你,你望向欣慧。
欣慧越过我和你,头也不回地直冲课室。看见这种状况,你不慌不忙地把小说合起来,也跟着跑进课室里,想必是要去找欣慧吧?
我望向安翔。
他有如结了冰似的,手持着黄花,跪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欣慧离开后不久,周围的人也逐渐疏散,只留下安翔一个人……
下课时间结束后,我便从后院回到课室,只见周老师已经从商店里回来了,桌上还放了一包红色的塑料袋。
我回到座位上坐下,等待着其他人回来。
此时此刻,欣慧和你还在前面谈天,大概没有发现我我已经回到课室里了吧?
接下来的时间,大家都精神满满的听课,再也没有提起刚刚发生过的事情。但是,安翔却心不在焉的,仿佛还在意刚才所发生的事。
那天后,安翔就算遇见了欣慧,大概也只有一声招呼而已吧?
我望着你,我多想像安翔一样,告诉你我是喜欢你的。可是,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我不想要和安翔一样将两人的关系搞砸了。我也知道,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要让别人知道。只要心里还在意着对方,这就足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