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0


第十章:生日
那一年的六月,我的生日。
我和平常一样乘搭学生巴士上学。
大伙儿在巴士上有说有笑的,似乎没有人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
安翔,和往常一样在巴士上吵吵闹闹的,真令人讨厌!
建安,也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在巴士后面装模作样,逗得女生们开怀大笑起来。
你呢,在巴士上和欣慧谈天。我时不时还会听见你们在前面大笑,高兴极了。
那一天,巴士一如往常地停在校门口。我们走下巴士,慢步走向课室门口。
今天的上课时间似乎比平常得来得还要长。短短的六个小时对我而言可说有一天这么长。
我心不在焉。上课时老师所说过的话、交待的事、所给的功课我都没有听清楚。我一心只想要立即回家,回到那充满生日气氛的家。
大家都不记得了。
没有人还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
没有人拿着一盒用颜色鲜艳的颜色纸包着的礼物送给我。
也没有人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句“生日快乐”。
六个小时的时间好不容易过去了。我第一个冲出课室,跑上巴士。
那一天放学的时候天不作美,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巴士上的每一位同学都被雨淋成落汤鸡了,你我都不例外。
回家的路上依然没有人提起我生日的事情。
一路上,我一句话也不说。我望向窗外,望着那美丽的雨景。
现在的景色正适合描写我的心情。
望着那从天而降的雨水,我的眼泪也渐渐地滴了下来。
“你哭了吗?”你突然回头问我。
“没什么事啦!”我擦了擦流下的泪水。
你听了,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下巴士以前,你还投给我一个笑容,给了我一份温暖。
巴士停在我的家门口。我迅速走下了巴士。
我脱下了白袜、白鞋,走进了家门。
屋子里冷冷清清的,一个人都没有。
我望向房间里的电子钟。啊!今天是星期二,爸爸妈妈都到城里去购物了。他们每一个星期二都会都城里去,不是去拜神、逛街购物,就是去看看风景,很晚才会回家。所以,每一个星期二我都会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孤独地呆在家里。
我躺在床上,睡着了。
我不知睡了多久,突然被一阵熟悉的声音叫醒。
“凯旋!你在家吗?凯旋!”我认得出这是你的声音
“在!你等我一下,我一会儿就出来,”我揉一揉眼睛,望向电子钟。
哇!六点了!想不到我一睡就是四个小时,就连雨都停了我都不知道。
我急忙脱下校服,换上一间红色的上衣,把房门打开,走了出去。
我看见你的脚踏车停在我家门口,而你则拿着一个用五颜六色的花纸包着的小盒子在门外,等着我走出来。
我走向你,把大门打开,想要请你进屋子里。
“这个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你把手中的小盒子递给我。
“谢谢你。”我接过你送给我的礼物。“你想不想……”
“不了,我还要去补习呢!”我话还没说完,你就猜到我想说什么了。
你骑上脚踏车,向你家的方向离去。
我望着你的背影渐渐离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你可是唯一一个记得我生日的人。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虽然他们没有带蛋糕回来给我吃,也没有买礼物给我,但是我的心中却感到特别的高兴,心里就好像吃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甜品一样甜……


(P/S:和上一次一样,为了PMR,《天使的距离》只好“停播”两个星期了。如有任何不便,请多见谅)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