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最后一年

图片摘自网络
原本还不打算写这个主题的,
不过想了想,
算了!
写就写吧!

早上的时候,
老师召集我们这些中五中六生,
要我们拍毕业照,
然后再附上祝福语。
听了这一段话,
心里涌现的先是一股冲动:
我终于要毕业了!
不过很快的,
那股冲动就转化为担心。

真的要毕业了吗?
我听过一句话:
毕业是一个残酷的仪式,
毕业钟声一旦响起,
朋友们就会各奔东西,
到时候可能会失去联络。
我担心会失去一些要好的朋友。
虽然说,
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但是我并不是那种喜新厌旧的人。
说得难听点,
旧的东西‘用’就了就会产生感情,
即使要抛弃,
心里难免会有点舍不得,
害怕再也见不到它。

今年年头我曾想过,
就快毕业了,
虽然说中五生涯有一场重要的考试,
不过这一年,
我一定要轰轰烈烈的度过,
不要留下遗憾,
正确来说应该是:再也不要留下遗憾。
我想要在最后一年里好好充实自己,
即使自己不擅长的、
即使是我从来都没见过的、
即使是我的专长,
我样样都要尝试。
就算考试成绩不理想,
但至少我却能够拥有一个充满色彩的中五生涯,
和朋友一起度过的中五生涯,
这是再好的成绩都换不到的……

其实今晚也不知怎么会想要写这一篇文章,
也许是一时兴起吧?
也罢!
每天还得上课,
今天就到此为止。
明天我会在上来……

1 条评论 :

雏蝶 说...

忘了祝福你一路顺风啊~
回来好好分享你的经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