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量力而为吧!

分享一则故事:
几年前,
有一个无知的小男孩,
以一个非常天真的想法,
向级任老师要求当班长。
可是谁知道,
事情并没有他想得那么如意。
他的一个小小的动作,
几乎得罪了班上每一个人,
尤其是他的副班长。
因为忘了到办公室去拿上课用的记录板,
所以在上课铃声响起,
他便跑到办公室去拿。
其实那时候班上发生了一起争执,
是上下午班学生因为马克笔不见而发生的(那班长也知道的)。
当他把班拿回班上时,
发现班上的气氛怪怪的,
每个人好像都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他在科学课时才从一个朋友口中得知了原因。
原来大家都因为这名班长的不负责任,
把问题都抛给副班长而对他冷漠。
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一直到现在……

其实那场误会早已化解,
在年终放假之前,
原因嘛……
那班长已经渐渐忘掉了,
他甚至也忘了自己曾当过这么一个班长。

分享这则故事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也没什么,
那主角就是我。
失去朋友的信赖,
那种感觉我已经感受过了,
它是如此的痛苦。
我也不想再当什么班长了。
不过,
因为班上发生了某些事情,
也在某种姻缘巧合下(算了,有时候在班上太乖也未必是个好事~XD),
我有被老师选上承当这个‘过去的噩梦’。
可是,
这又有什么办法?
与其担心即将发生的事情,
不如先把眼前的事情搞好。
既然被选上了,
也只有尽力把它做好咯!
要不然该怎样?
量力而为吧!
加油!
(好啦!我想当3R 啦!)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