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心情

今早(或昨晚),
我做了一场梦。(总之是2012年的第一场梦就是了!)
虽然有点奇怪,
但那却是我最想要,
但却不能要的事。(姑且不透露~秘密哦!)

那一场梦,
让我想到一个问题。
如果一个人能够同时拥有两种记忆,
那会是一件怎样的事呢?
不说什么穿越时空或是什么平行世界的,
来个简单的,
就是好像某一天醒来,
发现自己多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记忆,
比如说,
你多了一个身边的朋友的记忆,
在他身边所发生的、所做过的事,
你就好象亲生经历一般,
但你却很肯定你是你自己,
并不是那个朋友。
这种会是什么感觉呢?

换一个问题,
失去记忆的人。
突然发觉,
记忆果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失去记忆,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怎样发生,
感觉,
我完全不了解。
但是我却不太相信电视里播的,
发生意外醒来后突然发现自己在医院,
身边围着家人,
说说几句话就被说服了。
我想过,
失去记忆的人怎么会说自己常说的话,
懂得自己该懂的语言呢?
这是部分的记忆丢失了,
还是属于选择形失忆。
还是说,
因为我们常常运用这种语言,
所以才无法被消除?
可是我们却忘了自己常见到的家人、朋友……

还有一种,
就是人人常说的精神病。
那些病患看起来有时候就像一些正常人一样,
只是在收到某一种刺激才会突然‘发疯’。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们受到刺激前后的心情变化会是怎样的呢?
他们可能会因为其他人的一句话、一个字、或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而突然性情大变,
而那句话或动作对他们而言又会是什么?
为什么会导致他们变成这样?

尝试了解、体谅,
往往能够避免许多不必要的误会发生……=)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