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图片摘自网络
影评又来了~XDDD
这一次是打破票房的台湾爱情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先说一下我自己。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还好啦……)的人,
还记得早前有人在youtube上传了这部电影,
虽然吸引了蛮多朋友上去看,
还在面子书上分享,
可是我觉得电影嘛要有字幕才好看,
所以等到前几天,
好不容易下载到了,
开心~

《那些年》,
首先我想说说别人对这部电影的主角的看法,
如果我对看过这部电影的人说两个名字:柯震东、陈妍希,
他们可能会反问我:谁啊?
其实,
是不是因为电影、又或者是小说影响了我们呢?
虽然说柯景藤和沈佳宜这两个人物在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着,
可我们却不可以把柯震东当成柯景藤啊!
他们俩是不同的人物,
一个是演员,
另一个则是小说家兼导演。

再说说电影情节,
因为这可能是真实故事,
所以我无法多说什么,
因为我还没开始阅读小说,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部电影里有很多坏习惯~(乖小孩不要学哦!)
对我来说,
我很喜欢换整部电影的前一个小时,
校园生活多姿多彩这是真的,
男女主角之间竟然是因为成绩而拉进彼此的关系,
有时候想想,
我还真希望自己是电影里的男主角,
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一同努力、一起开玩笑……

电影里有一个情节,
既是胡家玮(弯弯)问沈佳宜的一个问题:“你到底决定和谁在一起了没有?”
那一个段落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什么,
九把刀把镜头拉远,
不然我们听见沈佳宜的答复。
可是我发现一个漏洞,
如果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
或许会比较注意沈佳宜的嘴形,
读出了她说的话,
这样就没了惊喜……
所以这部分,
我觉得有点不好。

还有一个,
不知怎么的,
心里突然有种感触,
还差点哭起来。
毕业典礼……
还有大概十个月。
不过想到要和朋友分开,
上了大学又不知道何时还能再相见,
心里就突然酸酸的……
突然回想起这四年在学校里度过的日子(前两年好像是迷迷糊糊地过的~),
真的好怀念……
不知道中五毕业典礼时会不会哭呢?

那些年,
那段日子,
那些人物……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切都一定有它的意义……
强烈推荐这部电影(还有他的一个背景音乐,配得太妙了!歌名好像是“最后的浪花”建议去看电影时留意下,是在柯景藤和沈佳宜两人打赌念书时播的背景音乐。),
能去电影院的就去电影院看;
不能的还是来不及的建议你一定要尝试上网下载来看一下,
在不然也应该下载小说来读一读,
真的是太经典了。

4 条评论 :

ch3ah3n 说...

可是一听说结局不圆满,就超不想看了!==‘’

ralywong 说...

你说的应该是小说的吧?
我听新闻有说过,
九把刀不想把结局写下,
因为他想把小说拍成电影,
想吸引跟多人来看他的电影。
而且看他的绝局,
蛮不错的嘛~(虽然男女主角没在一起)

ch3ah3n 说...

jiu shi yin wei ting shuo nan nv zhu jiao mei zai yi qi jiu bu xiang kan le... >.<

ralywong 说...

哦……没办法,真实故事嘛~至少他的结局还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