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8/4/2011--day28

最近一直在赶小说,
可是发现我越写,
我就越是发现其实侦探小说并不好写,
只要有一个细节写得不好,
整个故事就可能会受到影响。
只要一个小部分写错,
可能整个案件就不一样了。
现在,
放慢了脚步,
停留在一万字,
满满的分析小说里的成分,
投入小说的内容,
思考着结案的方法……

我有一个怪癖。
很多时候再写小说的时候会走来走去,
有时就会突然关上电脑,
跑到房间去,
躺在床上,
对天花板比手画脚,
想着要怎样接下去写小说……
有时候只是一下子,
有时候就会想了几个小时。

我喜欢听电台,
喜欢一边听电台,
一边写小说……
有时候电台DJ说的话都会激发我的灵感,
让我想到故事的内容。

在这里附上一张照片,
是我写小说的时候拍的。
Relax~~ ^^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