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7/4/2011--day27

今天早上作了一件非常吃亏的事情,
但是不管怎样,
心里还是很开心。
前几天,
老师说要帮我申请多一个奖学金。
原本不知道是多少钱的,
可是今天终于知道了。
那个奖学金将会给两年,
form 4 form 5。
一年给600。
三个人被选,
但是只有一个人能得到。
当然,
我就是其中一个人~XD
由于只有一个人能够被选,
所以老师正伤脑筋着要选谁。
过后老师问,
有没有人愿意放弃这份奖学金。
我举手,
说愿意。

很多人会认为,
这是一个愚蠢的行为。
明明可以拿到一年600块的奖学金却白白的让各了别人。
可是想想看,
我已经有了一份奖学金的帮助了,
而且家境还算可以,
为什么不把这个机会让给其他更需要的人呢?
剩下来的两个,
虽然其中一个也有奖学金的支柱,
但是家庭环境却不好,
妈妈做工,
也只有区区的300块。
另一个则没有奖学金的帮助。

很多时候,
我们处于幸福的边缘,
但是我们却没有好好地珍惜,
常常埋怨说我没有这个没有那个的。
可是我们有没有好好地想过,
其实还有人甚至连想要拥有一样东西都不敢想,
不敢说出口……
他们并不是害怕什么,
只是不想增加家庭的负担。
我们跟他们比起来,
已经算是非常幸福的了,
因为我们至少还有那个机会去‘想要’一样东西……

3 条评论 :

Jiun ♥ 说...

很多时候,
我们处于幸福的边缘,
但是我们却没有好好地珍惜,
常常埋怨说我没有这个没有那个的。
可是我们有没有好好地想过,
其实还有人甚至连想要拥有一样东西都不敢想,
不敢说出口……
他们并不是害怕什么,
只是不想增加家庭的负担。
我们跟他们比起来,
已经算是非常幸福的了,
因为我们至少还有那个机会去‘想要’一样东西……

ralywong 说...

huh?

Jiun ♥ 说...

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