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广州之行……Part 5

第五天,
算是在广州的最后一天了,
这里会将两天的行程一次过报出来。

礼拜天,
不用上课,
不用读书。
不过有点对不起那一帮华附的学生,
其实他们有一大堆的功课得在这一天内完成,(听说通常都得花上一天的时间!)
不过为了陪伴我们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学生,
还特地抽出时间……
非常非常感谢……

早上,
伯母说,
因为不用上课,
所以可以迟点起床。(她说八点,结果我七点就醒了……)
没事做,
就在床边看看书。
拿了一本《嫌疑人X的献身》,
不错的故事!

八点,
全部人都起身了,
伯母说要带我去吃早点,
结果这里涂涂、那里涂涂,
九点才到茶餐厅(又是茶餐厅……)
十点才有东西吃……(茶餐厅很多人……)
一个小时,
在茶餐厅走走……



茶餐厅里还有鱼池…… 

和伯母合照

终于有东西吃了!
吃完早餐后,
从东方到西方,
从一个先进的地区到一个古老的地区去,
花了一个小时,
从汇景新城到荔湾,
这一次,
参观博物馆。
古代的广州华人特色、华人文化,
全部显现在这里,
只差来一个现场表演。
然后在荔湾吃点心,
很多奇型怪状的食物,
没看过,
可是还蛮好吃的。

博物馆

和外婆合照

马蹄爽
吃午餐,
省略……
当天刚好是观音诞,
随伯母一同到庙里拜拜。
广州的神庙和我们这里的差不了多少,
和我们一样浓烟满天飞,
和我们一样,
很多人在那里叫卖~
过后又顺便(这一天很多旅程都是顺便的~哈哈!)参观孙中山博物馆,
剩下的照片懒惰上载了,
到我的面子书上去看吧!
然后是广州的地标,
广州塔(当地人称它为小蛮腰)
可惜当天雾气浓,
看的不是很清楚。
过后回家,
时间是三点半,
一个小时过后得回到学校,
参加马中学生交流终结会,
我们一行十一人都必须发表自己在这一段时间的感想。

终结会完毕,
散场。
各自回到各自的家。
那天晚上,
伯母家里的人送了我好多东西,
其中一个就是现在还吊在我的电脑旁的熊猫玩偶,
收获非凡。
省略省略……

翌日,
到学校集合,
准备出发到飞机场,
回马。
那时候,
我们十一人竟然又同一个感想——依依不舍。
感谢中国的朋友,
让我受惠良多,
只恨相处时间太短!

这一趟旅程,
很快就成为过去,
可是却让我对旅行有了另一种想法,
这些想法,
我下一次再分享。
这里想说的是,
中国之旅,
让我结交了几位特别的朋友,
也是我第一次交的异国朋友;
开始玩微博,
和面子书相似的社交网站;
开始期待,
可能不再有的再一次见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