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听歌

图片摘自网络
我喜欢听歌,
不过很奇怪的,
我无法说出歌曲的名字,
无法说出歌手的名字,
甚至,
如果不是有意去学的,
我连歌词也记不住。
可是我还是喜欢听歌。

我发现自己喜欢一首歌里的两个东西:
一,
歌词本身。
我听歌喜欢去注意它的歌词,
也许是自己喜欢名言佳句的关系,
觉得歌词里的句子好的话,
就会记下来和别人分享。
如果觉得征收个很有意义的话,
就会上网把那首歌找出来,
在和别人分享。
也许是自己这种习惯,
往往会发现,
一首歌里的经典句子,
不一定会涵括在副歌里。
有时候副歌前、歌词的第一个句子、最后一个句子也可以很有意义。
也因为这个习惯,
我发现自己喜欢一些比较部著名的歌曲,
那些歌曲,
尤其是在youtube,
想找到它可说是难!
不过,
经典。

第二种就是他的曲调。
我喜欢一些比较活泼、比较特别的曲调。
我觉得这种特别的曲调更容易让人记住,
甚至能够让只听过一遍的人把它哼出来。
可是很遗憾的,
我觉得现在能够符合这两个要求的歌曲可是越来越少了。
最近听歌,
觉得那些歌手只是费力地在那里把歌唱出来,
根本就表达不出歌曲里的感情,
或者说,
我根本听不出歌曲里能有什么感情……

2 条评论 :

雏蝶 说...

我也是很喜欢听歌的耶~不过观察力不要,头脑不好,若不是特意,还真是记不到歌词==

ralywong 说...

彼此彼此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