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努力得来的风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在努力的背后换来的将会是一阵又一阵的喜悦。

第三次考试,
坦白说,
忙这个忙那个的,
荒废了学业。
参加比赛让我获得经验,
然而二十四小时真的是不够的。
为了准备比赛,
把一切精神放在比赛上,
没有时间准备考试。
或许是因为比赛mood的关系,
有或许是太忙的关系,
那一次的考试成绩掉掉掉!
从个位数掉到十位数,
很cek ak一下。

这一次考试,
下定决定一定要把成绩拼回来,
友好一段时间把自己锁在房间,
咬书~
坦白说,
有一些科目的分数我实在不敢面对,
原因是读了书,
了解了题目,
可是却不会写。
我记得bio的题目,
我知道是在讲visking tube,
我也知道它是semi-permeable,
我还知道enzyme会break down substances,
可是我真的不懂题目问的,
break down 后会变成怎样,
会变小?
reaction 又是什么?
完全不懂~
死翘翘~

我真的很惊讶。
苦尽甘来,
半个月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成绩又一次大转变,
回到了个位数。
然而,
还有一件更令我惊讶的事:
这一次考试就好像发生了一场大风暴,
前四名的排名简直就是惊喜连连,
我相信肯定没有人会预料到这种成绩。
原本第一的变成了第三,
认为第二的却得到第四,
没有预料到的,
他得到第一,
可是我承认,
他为了这一次的考试真的很努力……
我佩服他!

kelas tambahan 两天,
我又学到了新的东西。
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
现实是残酷的,可是不管它再怎么残酷,我们不得不接受它。
生活在这残酷的世界,
我只能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做好自己的本分。
即使是一个小小帮忙,
只要是我能够给与其他人小小便利的,
我愿意付出……

朋友介绍一个网站,
http://saps.moe.gov.my/ibubapa2/index.php
网上成绩的网站。
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
我们就能够考到自己近年来的成绩。
好则自己爽一下,
坏则激励自己,
告诉自己下一次要做得更好。


5 条评论 :

雏蝶 说...

那个网站amazing!

ralywong 说...

可是我们学校的成绩也只有到半年考而已……
失望~~XD

雏蝶 说...

我的学校只有半年考==

ralywong 说...

跟老师argue吧!XD

fengshuicentral 说...

相信自己!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