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怪脾气

我有一个怪脾气,
我不喜欢一些过于平凡的东西。

虽然有时候我会这么觉得:
有些事情,
普普通通就好,
不要太复杂。
但是有些简单的东西,
我不太喜欢。
相反的,
我喜欢将它简单化或复杂化。
可能,
这样比较适合我的个性吧?

有时候我不喜欢市场上所拥有的东西,
我有一种想法:
我要和别人不一样,
所以我喜欢DIY。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就是有时候我想要的东西很难得到,
或很难找到,
所以只好自己做,
而且用的都是一些简单且常见的材料。

我喜欢改革,
我对很多事情都不满意。
如果我有这个权利,
我会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除掉,
然后再加入一些新鲜的东西。
人是贪新鲜的,
坦白说,
我也是这样,
可是有很多时候,
新的东西并不一定垂手可得,
所以必须换一个方法拥有它。

我也喜欢一些一般人不这么喜欢的东西,
不如说:
如果有机会,
我想到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旅行,
去一些没有人知道或知道了也不敢去的城镇;
我也喜欢走路、骑脚车,
有些人会觉得这一切非常费力,
有时候甚至连小地方都懒得走,
可是我比较喜欢一些用辛苦或努力换来的成果,
我也享受其过程。
不劳而获这种东西我不怎么喜欢,
总认为有点不自在。

我记得有人曾说我喜欢做一些古里古怪的事情,
还喜欢做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情。
没错,
我也承认这一点,
因为我也知道,
有很多时候,
做一些偏离原先预定的轨道的事情反而更容易让我们记在心里。
所以在读书或尝试理解一个东西时,
我会用一种古怪的方法来了解,
这样才会更刻骨铭心。

其实很多时候,
做一些开起来麻烦的事情并不一定非常麻烦,
‘麻烦’这两个字其实是看一个人当时的态度而定的。
也就是说,
如果在做一件别人认为麻烦的事时带着一种心甘情愿的心态,
其实它也可能变得有趣的。
我听过一句话,
有时候我们做一些麻烦的事情并不是为了浪费时间,
可是为了打好基础,
一步登天总是跌的比较重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