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考试

有时候,
我对考试产生了厌倦的感觉。
考试,
给我的感觉,
就是背背背背背。
仅仅是一场长时间的记忆力比赛而已。

我就是这种人,
“背多分”这种东西,
我没兴趣。
与其靠背书,
我比较喜欢应用的东西。

回想起三月的考试,
一段因缘巧合让我更热爱“应用学习”。
考试的成绩对我而言根本就不代表着什么,
纯粹是一个人的脑容量。

三月的那一段巧合,
是美好。
然而,
在真正想要运用我们在学业上所学到的知识时,
几乎是一团糟。

我吸收教训,
了解“应用”在我们学习上的重要性。

如果我能够拥有这个机会,
让我出考题,
我绝对不会纯粹以学业上的知识提出问题,
相反的,
我会以另一种较特别的方式,
考验学生的了解能力。

老实说,
我对大马的教育,
失望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