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疑问

最近搭巴士的时候,
我总会注意看看吧史上的人。
不知道是为什么,
可能是奇怪吧?

有时候,
从家里到学校,
20分钟的时间。
很多时候在那之前,
巴士上已经有了乘客,
而且大部分都是到比我远的地方。

我就当作他们和我在巴士上的时间是一样的,
20分钟。
那二十分钟那们都在干什么?
睡觉?
这个撇除。
除了这个呢?
十个里大概有九个都是手靠着下巴,
“欣赏”窗外的场景。

有时候真的很奇怪,
其实搭巴士的大部分都是一些本地(吉打)人,
不可能没有看过这一片“美丽”的风景啊?!
再说,
大部分都是长乘搭巴士的乘客,
就像我。
他们还是毫不厌倦的,
“欣赏”风景。
与其说欣赏,
不如说浪费时间。

20分钟,
除掉我们睡觉的时间,
占据了我们生活中好一段时间,
白白浪费了,
我真的觉得很可惜……

现在不是提倡阅读吗?
为什么他们就不能够在等待巴士、乘搭巴士时,
好好善用那一段时间,
阅读一些书籍、报纸、杂志呢?
马来西亚人阅读风气,
根据调查显示可是以外的
平均一个人在一年只读了两本书。
再说,
一本小小的小说也好,
报纸也罢,
回增加我们的负担吗?
我看到的,
很多人乘搭巴士时,
都会带着一个小小的手提袋、环保袋,
所以我相信,
重量绝对不是影响我们那一本书在巴士上阅读的原因。
而其原因又是什么呢?
其实只有一个字:

如果我们能够改掉着懒散的习惯,
我相信,
我们的国家将会是一个成功的国家。
不需要到达2020年,
我们也能够超越其他成功的国家,
扬名世界。


以上纯粹个人意见,
如有的罪,
请多包涵。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