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未来

有时候我会想,
未来究竟长了什么样子?
会如大部分人所想的先进世界,
人民都拥有一辆太阳能汽车,
用着比平板电脑还小的通讯工具,
过着快快乐乐的生活吗?
还是说会是一个毁灭的未来,
地上毫无生气,
植物全都死了,
只剩下可怜的人类,
在生死之间徘徊?

我有一种想法,
就是人类的未来可能就像以上两种场景的结合,
人类生活在毁灭的未来,
但拥有者先进的器材。
可是,
这种未来,
好吗?
如果我能够做出选择,
我宁愿拥有一个和现在的世界一模一样的未来。

科技的发达,
带给人类什么好处?
帮助人类更快完成工作?
这只不过是一种婉转的说法,
把一种难听的话说得好听以便说服人类,
这就是一个例子。
科技,
说得难听点,
就是人类为了能够偷懒而想出来的东西。
好处?
没有!
坏处倒是一摞摞。
说个简单的,
汽车。
方便移动,
节省时间,
这是个好处吧?
不过,
仔细想想,
古代人拥有这种工具吗?
他们没有这种交通工具,
相反的,
他们用自己的双脚来走向目的地,
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做出努力。
现在呢?
坐在车子里,
什么都不需要做,
就可以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这不是偷懒,
是什么?

未来,
是好是坏我不敢讲,
但是如果人类再继续“偷懒”下去,
我就保证,
未来一定不是一个好东西。
未来可以是天堂,
也可以是地狱,
一切就只有看人类的造化了……

4 条评论 :

Jiun ♥ 说...

对未来有很多憧憬:) 希望未来我们也可以是朋友:)

ralywong 说...

以前或许不是,
但是现在是,
未来肯定还是!
^^

ch3ah3n 说...

哈哈!
为你们的友谊鼓掌! CLAP!CLAP!CLAP!^^
万岁!
友谊良朋,不能相忘........

ralywong 说...

这一份友谊你也有同等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