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昨天刚看完一本三百多面的小说,
《冥枭》。
小说的第一页印了这几个字。

人,
真的是很奇怪的东西。
人,
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

有些人说人活着是为了等死,
可是为什么它们不直接自杀算了呢?
有些人说人是为了自己的另一半而活,
但却还是由人成为了和尚尼姑、
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
有些人说人存在是为了打破纪录,
而世界上的纪录又是谁创造的呢?
是人!

有时候,
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们会面另一些需要作出抉择的时候。
我把它扯鞥为人生的分岔路。
其实人生就好比一个迷宫,
选择走出下一步时我们必须小心谨慎,
因为可能在一个不留心,
作出了错误的选择,
来到了一条死路,
想要回头,
却找不到自己的出发点,
而自暴自弃,
甚至放弃生活,
结束自己的生命。

坦白说,
我不了解,
也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可是我能肯定一件事情,
我活着是为了享受,
但在享受的当儿,
可能会面临一些小小的挑战。
那时候我就必须小心应付,
通过挑战。

我是一个变相乐观的人。
我不要求太多,
得过且过就好。
我是这么想的,
开心或伤心都得过日子,
那为什么不开心地度过呢?
如果勉强不会带来幸福,
那我宁愿放弃拥有,
拥抱幸福。

我希望身边的人能够开心。
我不希望看见人伤心、哭泣。
如果能有机会,
我宁愿一个人受苦,
让其他人开心,
就算对象只有两个人。
朋友!
为了活着而活,
为了幸福而活!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