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The Host

图片摘自网络
好久不见的影评又来了!
没办法,
最近都没什么看电影,
而且也找不到什么经典之作。
不过,
现在找到了,
强烈推荐这一部改编自同名小说《The Host》的电影!!

首先想谈谈的是这一张照片。
这是《The Host》小说的封面图。
虽然我想放上电影的宣传照的,
可是怎么看都不比这张来得好。
怎么说呢……
就这张照片的那一只眼,
有种特别的吸引力,
当然这也是因为看了它的故事简介才有的想法。

这里就来大概介绍一下这个故事。
故事是设定在一个不明物体成功侵略地球的时代。
这不明物体会寄居在人类的身上,
并且控制他们的意识,
而唯一能够在寄主上找到被寄居的证据就是他们那双如上图般冰冷的双眼。
那时候的地球几乎所有人类都被寄居了,
而故事就围绕在其中一名幸存下来的人类,
Melanie 身上。
为了保护她的弟弟,
她也被寄居了,
可是在意识被控制的情况下,
它可以和寄居在自己身上的不明物体,
Wanderer沟通。
从刚开始的排斥,
到慢慢的聆听、相信。
她从刚开始的讨厌到最后把它当成自己的姐妹,
甚至不想和它分离……
以下故事不详说~

我发现自己很喜欢这类型的科幻小说。
也许每一部科幻小说都是来自一个问题。
“如果一个人拥有两个灵魂,
那会是怎样的?”
也许这是着一部小说的起源吧?
不过看了电影,
我会一直在想象那种走在熟悉的路上,
看见的是一样的风景和人类,
可是大家都是自己的敌人……
在镜子前面看见自己的样子,
可是他再也不属于自己……
想去做一件事情,
可使身体却不听从自己的使唤的感觉……

最后想说一句,
看完电影后我有股冲动想去买他的小说来看。
我就是这种贪心的人,
有什么就要知道一切~
哈哈!
最后就以电影里Wanderer说的最后一句话来结尾吧!

“No, I am not their prisoner. I am their friend...”
共勉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