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死亡·厌恶

图片摘自网络
我讨厌死亡,
并不是因为死亡的恐怖,
也不是因为死亡的痛苦。

的确,
我不否认死亡对我而言是痛苦的。
如果说人生可以分为18级的痛,
而被蚂蚁咬为一级痛,
妇女的分娩为18级痛的话,
那惟有死亡是超越了妇女的分娩的19级痛。

我害怕死亡的痛苦,
着我不否认,
可是我更害怕的是死亡的突如其来。
它可以毫无征兆地就这样降临在一个人的身上,
夺走那个人所拥有的一切。

我更讨厌人死后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的痛苦。
死亡是每个人毕竟的过程,
如果说每一次的死亡都回给身边的人带来痛苦,
那一个人一生中究竟要面对多少次同等的痛苦?

如果可以选择,
我希望自己未来的丧礼可以是从满欢笑的,
每一个人来拜祭我的时候都要面带笑容,
好好大笑一番。
至少最低限制是没有人可以在我的葬礼哭泣,
即使是偷偷流泪也不行!

如果可能,
我也希望自己的丧礼可以摆脱一般传统的华人礼节。
宾客们可以自由来回走动、自由的说笑,
或是对我说说话,
诉一诉一些陈年往事,
毫无避忌。

举殡时,
我要看到的不是哭爹喊娘的凄凉场面,
而是大家欢乐的放鞭炮热烈庆祝一番,
庆祝我摆脱世间凡尘,
或庆祝我脱离凡间世俗……

死亡,
一生人只有一次,
又何必搞得如此令人心酸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