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衡量标准

图片摘自网络
每一个人对于不同的事情都拥有不同的看法,
不同的衡量标准,
这是无可否认的。
然而,
当我们在衡量一件事情的好坏,
一个人的善恶的时候,
我们是否有摆入了太多的个人感情,
甚至于先入为主了呢?
我相信是的。

也许是因为我们观看太多的连续剧而受到那些连续剧的影响的关系,
当我们在衡量一个人的善恶的时候,
我们会很自然地先观察他们的脸孔。
我们往往会把看起来和蔼可亲的人归纳为好人,
而那些看起来凶神恶霸的人归纳为坏人。
可是仔细想想,
这种衡量标准能够做准吗?
难道好人就不可以有一副看起来令人讨厌的脸吗?

很奇怪的,
很多人在购买东西的时候第一时间会将那东西的价钱先看一看,
然后才看看那东西的资料或含量、营养等。
很讽刺的是,
如果两个东西的含量甚至素质是一样的,
大部分人往往会购买那些价格来的脚昂贵些的物品。
不知从哪来的概念,
大部分人都有一种想法,
就是“便宜美好货”。
即使是在服务的方面,
明明就是店甲提供的服务又好又便宜,
不过就因为店乙的服务比店甲差了一点点,
而价钱也比店甲的高了一点点,
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光顾看起来服务比较好的店乙。

身为学生的我们不也一样吗?
不说那些没补习的,
大部分学生在选择一家补习中心是又是以什么作为衡量标准?
老师的教导方式?
这是其次。
最主要的,
学生会先看看那位补习老师的学生人数和学费。
人数少而学费低的,
即是教得再好也会在学生的眼里变得很差。
而是不是就因为这种心理因素,
很多的补习老师都选择提高学费而导致一些家境比较贫穷的学生负担不起呢?
我不知道……

3 条评论 :

Jiun ♥ 说...

其实多人补习的补习中心也不见得会比那些少人的来的好,至少少人使你容易专心听课 。

雏蝶 说...

那我应该是属于“比较特别”的人咯?
越多人的补习班,我越不想去
最好是可以找到老师会教,班又少人,学费又便宜xDD

ralywong 说...

纯粹不爽那些跟风的现象。
反而我觉得多人少人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看那个老师懂不懂得怎么教,而那种叫法有是否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