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面具人生

图片摘自网络
早上刚刚看完一篇有关面具的小说,
虽然主要不是将那幅面具,
可是看到面具,
自己反而有种……呃……伤感吧?

很抱歉的,
面具给我的感觉就属于一种隐瞒,
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做法。
我发现这个世界上多数人都选择性地带着面具过生活。
面对怎样的人,
就戴上相对的面具,
以不同的性格对待不同的人,
可谓是个多面人。
我的看法是,
为什么我们要以对方的态度来决定我们对他们的态度呢?
别人部队是别人的事,
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犯错在先,
而延续他们的无知,
并将他们的无知表现在自己身上。

然而,
又有多少人回去理睬这件事呢?
他们有种想法:
既然大家都在做着同样的动作,
那我又何必里外呢?
既然大家都没有做,
那我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就是因为这种自私的想法,
因为害怕做错,
因为害怕做了会受到别人的眼光,
因为害怕别人会把自己视为局外人……
这种错误的观念才会这样不断的延续下去。

跟风,
这种行为就一定对吗?
难道现有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吗?
还是说改变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在《洛克山》这本书里有提到:
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影响你的判断,
不要对任何人有先入为主的想法。
不要害怕于改变现状。
即使所有人都认为是错的,
但只要我们认为是对的,
那就一定会有人坚持这和我们一样的想法,
只是他们也不想例外而已。
只要能够挺身而出,
就一定会有支持我们的人;
就算没有人支持我们,
就算只有我们自己一个人,
我们也要站出来证明给其他人看他们是错的!
即使失败了又怎样?
不就当成是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索取了别人永远得不到的宝贵经验。
我们不要因为别人认为我们不可能而自暴自弃,
相反的,
我们更改积极地去做,
不要让看不起我们的人得意。

说了这么多,
再看回自己,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到自己所说的一样,
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为自己的信念奋斗。
可是,
人并非十全十美的,
因此有些事情虽然很不甘愿,
但我们以只有跟着原定的计划走。
然而,
只要信念在,
不管我们走的路多长,
最后还是会成功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