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给未来的自己写信

(*突然发现自己去年一时兴起写的一篇文章……)

将来的我: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头。有好几次,我拿起笔准备写信给你,可是最后还是放弃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我只知道,你是我,你是未来的我!我曾想过,如果未来的我收到了我的信,心情会是怎样的呢?紧张?兴奋?还是早就知道信里的内容呢? 
     你好!考虑了好久,还是决定用这种古老的方式向你大招呼。我相信如果你还活着,当你看到这一封信时,应该刚庆祝了你27岁的生日吧?我在这里先祝你生日快乐。当然,现在的你已经无法再看到我了,因为无情的时间把我们分散了,我唯一留下来给你的,应该就只有这几年一直拍摄下来的照片及回忆吧? 
      时光就像一位技艺高超的魔术师,把你我之间的距离拉大。上天对我们还真是不公平。你对我的了解有如母亲对儿子般了如指掌,可是我对你的认识却是一无所知。你的记忆里有我的影子,可是你的相貌却有如梦幻般,只浮现在我的幻想中。你的一切一切我不知道,因为它们都是属于你的而不是我的! 
      你还收住小时候的那份同学录吗?如果还有,不妨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里边同窗们给我们的祝福、想一想班主任给我们的寄语……同学录里面应该还有几张小时候和同窗们的合照,空闲时好好回想一下毕业时那一份心情,那一份立志要创出一片天的心情。那一份心情现在还在吗?如果消失了,我希望你能够好好回想起当初,找回那一份感觉。你也许忘了,现在的我就是靠着那一份感觉才能够在中学生涯里站稳脚步,成为一个成功的学生。 
      还记得以前曾经和你一起奋战过的好友吗?如果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你能够一字不漏地把他们的名字说出来吗?这些年,你们还有联络吗?也许你忘了,是他们在你生命的黑暗给了你继续走下去的勇气,是他们在你生命的冬天给了你温暖的火炉。记住,朋友将会是你永远的守护者。他们陪你走过了人生中艰难的路途、陪你创造许多生命中的奇迹。你是否还记得?你曾经深深地爱过他们,他们也一样,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在你的身边为你加油打气。我希望你不会忘了,他们都是你一辈子的好朋友! 
      你现在应该是一名教师吧?还记得小时候,班主任问起我的愿望的时候,我挣扎了许久,从一名音乐家改成了医生;从医生改成了新闻播报员。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教师这份艰难的职业。很多人都这么认为,当老师的都是一群没出息的家伙。可是我并不这么认为,老师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高高的灯塔,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航海家指引前进的方向。你应该会热爱这一份工作吧?热爱这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工作。 
      我知道你是一个冲动的孩子。我知道,毕竟这都是我造成的。我常常提醒自己:“冲动是恶魔!”可是往往却受不了诱惑,做出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你千万不可以把自己的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上。你应该知道,教师在一名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大部分学生都会认为老师所说所作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因此,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会在老师的影响下形成。 
      2022年的世界应该变了很多。现在的天气可是热得不像话。我开始厌倦了这种生活。我想脱离这钢骨森林!我想回到过去!我喜欢古代的生活,能够的话我希望能够回到过去。虽然没有电视和电脑,可是至少那个时代没有空气污染,也没有令人讨厌的车鸣声……你的世界又是怎么样的呢?我好想知道,可惜岁月不肯。人人都说世界会在2012年毁灭,可是我不相信,因为我渴望看见你。就算世界真的灭亡了,我还是会坚强地活下去,继续完成我的梦想。 
      不知道你的父母过得怎样了?他们还好吗?我好担心他们。你要知道,它们不仅仅是你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他们还在吗?如果他们还健康地活着,我希望你不会让他们受苦,因为我也不会。我希望你能够经常去探望他们老人家,因为他们为你付出得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希望你能够及时行孝,不要到父母离开了才来后悔。 
      也许,我所说的一切你都懂。也许,你比我更加明白它们的含义。也许,你早就开始行动了。可是,我之所以会告诉你这么多,是因为我担心,担心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这些事都忘掉了;担心你老的时候才来后悔,到时候就一切都来不及了。当然,我这么做也是有私心的。因为,我也不希望自己以后会后悔…… 
      夜深了,虫鸣声传了进来,告诉我市时候上床睡觉了,可是那美妙的旋律不再像以往那样美妙了。你在那里还有机会再听见虫鸣声吗?我心里突然又重不想长大的感觉。算了!我就在这里搁笔了,请替我想爸妈问好。还有,我希望能够收到你的回信,如果可能,请你写信给我。再见! 
祝 
安康 
过去的你
2011年6月1日

2 条评论 :

雏蝶 说...

老师?
同道中人耶。。
想当老师的越来越少了。。

ralywong 说...

Haha! Give me five!
的确。现在的人一个两个都想当什么律师医生的,都忘了原来我们还有一个这么‘伟大’的职业。
可是老实说一句,除了老师,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职业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