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用功

图片摘自网络
前几天在路边等巴士的时候,
遇上了一位老婆婆。
我不认识她,
但却好像很合得来,
不由自主地就听他讲了一番很长的大道理……

她告诉我要用功,
不管是求学、工作、还是任何时候,
不管做任何事情,
我们都要用功。
说来也奇怪,
原本我把她当成是……疯子,
也不知道为什么,
越听越起劲,
发现她的每一句话都是大道理,
只可惜当初没有细心聆听,
现在想想,
也想不起来,
只记得她说过:要用功。

要用功。
这一句话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
他曾经在我的面子书上写了一句话:
“A boy who works very hard to get what he want”
很好笑的,
我就因为这一句话,
在最后一次考试前两个星期下定决心拼了下去,
也就是因为它的一句话,
我冲上第五名。

也就因为那可能是随口说出的一句话,
我那想拼的热血又来了。
原本可以不用考试的我(们),
因为一个坏消息而被逼参加考试——考试提前!
不用考试,
我们就不用念书,
也不用和其他人拼个你死我活。
可是就因为一句考试提前,
我们就得从新收拾那不用靠考试的心态来面对‘这一劫’。
可是心里的那一团火就是燃烧不起来。
也许是被即将来临的欢乐而浇灭吧?
可是就因为那一句话,
它燃烧了。
至一个不认识的老婆婆:谢谢你。

有时候,能够让一个人不顾一切奋斗的不是一段感情,而是一句话

2 条评论 :

雏蝶 说...

你的chatbox怎么不见了啊?

对了,只是想问你有没有twitter啊?
xDD

ralywong 说...

chat box 嘛……在给我一点时间,之前那个常常unresponding,就delete掉, 打算找过一个新的,只是还没有找到罢了…… Paiseh paiseh~
twitter 好像没有,就算有也没有用了~你要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