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依赖

谈一谈现今的人类吧!
现在的人是不是过于依赖一样东西了呢?
电脑,
为什么你要常常赖着它呢?

我承认,
我也是一个依赖性的人。
或许没有电脑,
我不能过活。
可是我不会过于依赖。
我能够控制自己,
在适当的时候收手。

游戏、文字、通讯,
我们就不能靠着传统流传下来的游戏过活吗?
我们就不能一笔一字地将文字写在纸上发表给别人看吗?
我们就不能用自己的嘴巴用我们的声带与别人沟通吗?

我们是不是太过于依赖计算机了呢?
导致现在人的思想越来越迟钝。
我们是不是连简单的加减乘除都非用不可吗?

如果没有人向你报告,
你就不能自动自发地将一些东西记起来吗?
你就不能自动自发地向有关人士发问,
以了解更多详情吗?

你不能到来,
每人怪你,
但至少也请你给与我们一声通知,
至少让我们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至少……
我们不用像这样,
孤孤单单,
三个人问答,
三个人烦恼。

至少……
还有一半的朋友陪我们一起烦恼。

朋友,
劝你一句,
不要过于依赖。
它,
只会为你带来损失,
并不会带来一点利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