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25/5/2011--day 42

隔了两三个礼拜没有来噢?
呵呵!
忙考试~
总算埃过了这两个星期。
这两个星期里,
说真的,
我尝尽了人生中所有的酸甜苦辣。
没错!
就在那短短的两个星期里……
酸的、和苦的,
几乎是同一样东西。
我相信每个人都尝试过,
考试时苦读了整本参考书,
到头来的题目却还是一知半解,
迟迟下不了手。
下了手的又担心写错,
一直在同一个题目徘徊。

辣的。
而且还是麻辣的。
吃了麻辣火锅的感觉,
心里辣辣的、痒痒得很不是滋味。
拿到考卷,
题目都是自己会做的,
但是做完后检查答案,
才发现自己竟然将简单的都粗心犯错。

但是在这些复杂的味道里,
我尝到了甜味。
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味道。
我相信很多人都面对过同一个问题吧?
想要得到一样东西,
却因为迟到,
或者根本不知道有这一回事儿失去得到一个东西的机会。
我也一样。
我告诉过自己,
得不到没关系,
至少我明年还会有机会。
可是,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还真了令我感到兴奋不已!
喜欢数学的人大概都会和我有同一个想法吧?
那就是:“我要参加奥林匹克数学比赛!”
当然,
我也一样。
这种东西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其中一个目标。
就在星期二,
我收到一个通知,
要我和另一个朋友到数学活动是去找老师。
老师要请我们参加那项比赛。
虽然失去了前两次练习的机会,
但是如果有机会我就一定会好好把握,
不会轻易放弃。
这是我在今年为自己打下的一句话。

说一说考试。
明天还有一科数学。
先说华语,
这是令我感到非常惊讶的一科。
这科,
我变了。
以前,
我不担心现代文和古文,
可是现在我竟然不会做这次的题目!!
文言文几乎是放空的!
然后,
以前我从不读名句的,
而且根本就是读不进脑。
这一次也一样,
背到一半就被不进了。
又打算放弃的意思,
结果意想不到的,
这一次的名句我却顺利过关了。
作文也一样,
我不擅长写华文作文,
可是这一次却越写越爽,
希望能够你不文言文的分数吧……

国文,
开始时很担心,
而且今天考试卷二时肚子又无缘无故痛了起来。
但是还是顺利完成了,
除了中间的Cerpen 和 bina ayat 外, 
大致上都是会做的。

英文,
这科我惨了,
故事不会写,
去写说明文,
然后写个乱七八糟,
summary也作得一团糟,
现在只是希望有60分就好……

数学(高数)
大致上还没有问题,
出了其中的一题。
也只有这科(和数学)我敢说,
那一百分的机会就要看老师怎么改了。
题目纸第11题出现问题,
无解。
其实这个不是最大的问题,
最他的问题是几乎整建学校只有我们班跟老师说而已。
老师说找不到出题老师,
所以她就看谁把方程式写得好就让他得分。

生物,
担心的试卷三很安全地度过了,
但是试卷二却……
唉~

物理和化学一起讲,
这两科最厉害,
选择提出到很难,
很有挑战性,
我很喜欢。

历史,
太担心了,
但是题目很简单……

道德,
读都没读,
乱乱作,
除了那几个政府部门的……
其他的勉强都会……

就这样吧!
放松一下,
阅读杂志去了。^^

2 条评论 :

雏蝶 说...

我考试考到要睡觉。。。时间很长。。。题目很闷><

ralywong 说...

我还得空到在那边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