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23(完结)

第二十三章:最后的路途
现在的我们已经是中三生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也增加了……而挑战的其中之一当然就是刚刚过去的初三评估考试。
考试后,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才放假,学校也趁着这一个月为我们这些中三生准备了各种有趣活动及游戏。
虽然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这些活动非常的有趣,但是最令我期待的还是每一天的放学时间。
中三了,长大了……
巴士司机也不再把我们送到学校去。
放学时间,我们俩的家长都很忙,只好让我们自己步行到离学校有一公里远的公共巴士站去,让我们自己乘搭公共巴士回家。
这种日子已经维持了整整一年,心中也不再存在着任何怨言……反而我甚至对这一段时间产生了一份怀念的心情。
大考后,你几乎没有时间参与学校为我们准备的那些活动。
我坐在礼堂里,常常看见你的身影在外面飘过,不停地为学长团的事而忙。
也就只有放学的时间、只有在走向公共巴士站的路上,我才有机会看见你,看见你拿自在的表情。
今天是我到学校上课的最后一天。
虽然学校放假是从后天开始,但是由于明天我要到小学去领取奖学金,只好翘课不到学校去。
今天还是一样,我走出了校门,走向公共巴士站。
行走的当儿,我不忘回头望,想看看你是否在后面跟上来。
我看见了你,看见你正慢慢地向我这边走来。我放慢脚步,希望可以和你走在一起。
汽车一辆一辆的和我擦身而过,心里不禁难过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今天我们是否还会有机会像今天一样,一起步行到巴士站、放慢脚步等你、一起边走边聊天……
大概走了半公里远吧?我停在一棵大树下,望着你,等你走上来。
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只要看见你跟在我的后面,我就会自然地停在那棵树下,等你走上前来。
同样的,你看见我站在那棵树下,也不会觉得奇怪,反而是伸出了手,摆出了一个打招呼的手势。
也就是有了这种期盼的心情,放学的路途对我而言一点儿也不难走。即使要我顶着那灼热的太阳走多长远的路,只要有你的陪伴,我都不会觉得累……
你走了过来,慢慢地,变成你走在我的前方,而我,则跟在你的后面。
两人走在一起,除了来回的车辆行驶的声音和烦人的车鸣声以外,就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了。
沉默,就是我们两人之间的交谈方式,虽然有时候会张开嘴巴说说几句话,聊聊心事,但是即使不说话,我们也可以大概了解到对方想的是什么,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
十分钟的路程一下子就结束了。
我们穿越马路,走到了另一边的车站。
该死的公共巴士慢慢地行使过来,我们习惯性地走上前去,把巴士截住。
巴士在我们面前停下,我让你先走上巴士。
上巴士前,我还是犹豫了一下,因为我知道,要是还有下一次机会再让我们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和这个样子等待公共巴士,那时候我们也应该是个中四生了吧?
现在的我已经不在乎什么两人之间的距离了。对现在的我来说,只要能够看见你健康快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就心满意足了……
微阳,让我们一起向我们的明天加油吧!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