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22

第二十二章:病了
中二那一年,我们俩又一次被分配到不同的班级。
然而,我们还是没有拉近彼此间的感情……
我佩服你,佩服你在为学长团的事而忙的当儿还有时间把自己的功课搞好,在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我佩服你,佩服你在忙碌的生活环境下还能够如此的坚强,口里依然带着那令人熟悉的笑容,就如你所的“人不是幸福才微笑,而是微笑才幸福。
我也佩服你,佩服你能够如此照顾到你的身体,不让自己败给病魔、不让自己生病。
然而,人类还是抵抗不了病魔,那一天你还是因为感染发烧而病倒了。
实际的情形我并不是很了解。
我只知道,当我放学走上巴士后,你已经躺在巴士上了。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场景……
我走上巴士时,你躺在平常坐的座位。
起初我并没有对你今天较为异常的行为而感到奇怪,直到大伙儿都走上巴士后,我的心里才渐渐的奇怪了起来。
我在放学铃声响起后便一股气冲出校园,走上巴士。照理来说应该是第一个搭上巴士的人。可是为什么,你会比我更先搭上巴士呢?你就好像是在铃声响起以前就已经在这里了。
我越想越觉得奇怪,便坐到你座位旁的另一张椅子上,只见你将左手的手臂放在额头上,双眼紧闭,脸色非常的难看,额头上还可以看见一块手帕。
“微阳,你怎么了?”我尽可能降低我的声调,想确定你是否睡着了。
“……”你摇晃了一下身子,好像想说什么话,但是你的声量实在是太低了,导致我听得不是很清楚。
“你……想说什么?”我尽可能地把耳朵靠在你的嘴边,感受到了你的额头散发出来的热气。
“水……水……”我隐隐约约听见几个‘水’字,便把你的水罐从书包里拿了出来,再慢慢地把盖子打开,才把水罐递到你的嘴前。
“谢谢……”你喝了几口水,向我道谢。
“不用客气……”虽然只是帮了你一个小忙,方式我中觉得自己好像很了不起了。
“凯旋,你可以帮我把这块手帕弄湿吗?”你把额头上的手帕拿下,无力地交给了我。
我接过了手帕,感觉到手帕暖暖的,大概是放在额头上有好一段时间了吧?
“你的身体没什么大碍了吧?”我将自己的水罐拿了出来,摇晃了一下,确定里面还有足够的水分,再慢慢地倒在手帕上,让手帕把水分吸干,把多余的说份扭了出来。
“大碍是没有啦!只是头还是有点烫烫的。”你摸了摸额头,笑着回答道。
我把弄湿了的手帕稳稳地放在你的额头上。
你躺在椅子上,闭着双眼,让我把湿手帕放在你的额头上。
“谢谢。”
“不用客气。”
不知怎么的,虽然我们认识了多年,但是现在说起话来还是那么的客气,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是相识多年的朋友。
“嘟嘟嘟……”巴士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司机已经不耐烦地按了几次喇叭。
我们两个走下了巴士。
我见你一副无力的样子,完全不放心让你一个人走路回家。
“微阳,让我来帮你拿书包吧!”我跑上前去。
“啊?”你停了下来。
“你发烧了,还是不要拿那么重的书包比较好。”
“没关系啦!你的家和我的家都在两个不同的方向,你帮我拿书包,还要送我回家好像不是很方便……”
“可是……我怕你会突然在马路上倒下……”
“嗯……好吧!谢谢你哦!”
我接过你的书包,虽然一个人要扛两个书包是一件很沉重的任务,但是我却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一点也不觉得累。
直到我安全地把你送回家,看见你走进了家门,才慢慢地转过头,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我的心里有一股冲动,希望你能够再一次病倒,让我再一次像那天一样,好好地照顾你,希望还有机会能够亲自把你送回家。
但是不管怎样,我心里对你的祝福还是‘平安、健康和快乐’。
永远不变的‘平安、健康和快乐’……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