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21

第二十一章:梦中的觉悟
“不要!不要……不要啊!”
我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软绵绵的床上,身上还穿着昨晚的睡衣。
我做了一场梦,是一场恶梦。
梦到什么呢?
不知怎么的,就是记不起来……
我从床上爬了起来,揉了揉那沉重的双眼。
我望向墙上的壁钟,只见壁钟的时针正指着‘八’字,示意着现在已经上午八点了。
今天是星期天,学校没有上课。
我站在窗旁,伸了伸懒腰,打了一个打哈欠。
我把窗帘拉开,阳光直线地从窗外照射在我脸上,虽然有点儿刺眼,但却给我的脸庞带来了一丝温暖。
话说回来,我刚刚究竟做了一个怎么样的梦呢?
为什么到现在我还是会如此的恐惧呢?
对了!刚刚的那场梦中,我又梦见了你。
梦里的你变得好冷漠,几乎和我认识的微阳是两个不同的人。梦里的你让我有一种无法靠近、一种令人陌生的感觉。
梦里的我和你是在同一个班上上课的。
我坐在一个离白板最近的座位上,你则坐在一个离我的座位有几张桌子远的座位上,就和小学时的情况一样。
是的,就和小学一样……
给我来说,唯一不同的并不是班上那几十个看起来并不怎么熟悉的脸孔,而是你对我的态度……
虽然说我们已经和小学一样,在同一个班上上课,但是两人之间的感情却没有变回以往的样子,反而有一种变得越差的感觉。
梦中的我们在一起交谈的次数加起来几乎无法突破个为数。
你常常因为身为学长的事情忙得常常不在班上……
等一等,即使是这样,我也不需要为此而感到恐惧啊!
是为什么呢?我拍了拍我的脑袋,一个熟悉的画面突然在我的脑海里闪现,把握的记忆召唤了回来……
“微阳,你没事吧?一副很累的样子……”我见你躺在巴士的椅子上,便把头伸了出来,打算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
“我没事,不用你担心。”你冷冷地给我一个回答。我仿佛有一种被你从头上浇了一盆冷水似的,感觉有点儿不自在。
“没事就好……你刚刚在学校一直忙进忙出的,学长团很忙吗?”我考虑的许久,还是说出了心里话。
“……”你不说话,双手玩弄着胸前的领带,似乎在想些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我?”
虽然是在梦里,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会听见这一句话从你的口里说出来。
是的。我承认自己喜欢你,但是却没有想过想要说出来,只想要在你身边默默地守护着你,只想……当你身边的守护神。
“嗯……”我低下头,以最低的声调回答。
“是吗?”你的嘴角里露出了一丝笑意。
该怎么说呢?我看见你的那丝笑意,不但没有给我带来兴奋的感觉,相反的,却让我的心中增添的恐惧,总觉得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似的。
“那你就不用为我而大费周章了,我是不会喜欢你的。”你果然说出了一句我最不想听见的话。
“不要!不要……不要啊!”我双手遮着双耳,大力摇晃着我的头,完全不能接受你所说的话。
也就是这个摇晃,把我从睡梦中摇醒了。
我走出睡房,来到了那无人的客厅。
爸妈有出去了,把握一个人留在家里。
我手里拿着铁门的钥匙,把它插入插口,再逆时针将钥匙转动,把铁门打开。
我走到了庭院,只见那一盆又一盆早已枯萎的植物。
失望的我竟在那群枯萎的植物中发现一棵四叶草正在着困境中茁壮地成长着,就好像是在失望的边缘所看得见的一线希望。
是的。我因为害怕你会拒绝我而不敢将我的心里话告诉你,但是经过了那一场梦后,我渐渐地了解到,与其在那里担心将来所会发生的事情,不如好好地把握现在剩下的时间,珍惜一些该让自己珍惜的人、事、物,不要到失去了才来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我望着那株四叶草,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起了你,心里头酸酸的,有好多好多话想告诉你,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