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3


第十三章:坚强
那一年,大伙儿不知怎么的,突然迷上了摔跤坊(WWE,特别是建安和安翔,更是喜欢在班上玩摔跤(其实只是单纯的打架)。
男孩子喜欢打架、摔跤,女孩子当然不喜欢啦!她们认为,摔跤这种动作太野蛮、太粗鲁了。为什么大伙儿如此喜欢这种粗鲁的动作呢?其实我也不知道……
建安和安翔总会等待换节的铃声响起,等待老师离开班上。
他们爱惜时间,就连一分一秒都不会放过、都趁着这个时间玩摔跤,时不时还闹成了许多混乱。
我记得有一次,你成为了那场混乱的受害者……
那天,大伙儿上着数学课。
我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完全没有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只知道大部分的学生都没心上课,纷纷在背后谈天。
那年,我们坐在班上的最前方,面对着黑板。
我记得你说过,面对着黑板就好像面对着老师,可以使我们不敢在上课时偷懒。
我认为你说的一点都没错。那一天,除了坐在最前方和后方得几位学生外,就没有一个学生是真真正正地在听老师讲课的了。
“铃……”
大伙儿期待的换节铃声终于响起了。
“谢谢老师,”大伙儿忽然变得很有精神地起立。
老师离开课室后,建安便离开自己的座位,来到了课室的最前方,
It’s show time!”建安大声地模仿摔跤坊里主持人说话的语气,宣布游戏的开始。
安翔跳了出来,走到了课室前面,面对着建安,两人便开始你推我,我推你的,场面特别狼狈。
安翔与建安两人站在课室前面,互相推斥。有时候,其中一个人还会突然失去重心,四脚朝天倒在地上。
看见这种场面,周围的人竟然不阻止,反而还在那里为他们加油打气,拍手叫好。我看见这种场景,只有叹气……
我还记得那时候你正在完成老师给的数学作业。数学老师就是这样,每一次他的课后就会有很多练习。这些练习对我们来说虽然并不算难,但是不知为什么,大伙儿就是不喜欢作,只是等待第二天才到学校去抄答案。
当我拿出数学作业,打算把它完成时,我听见你的座位那里传来了“砰!”的一声,大伙儿的打气声、拍手声也突然消失了。
我想声源望去,只见大伙儿愣在一旁,安翔则躺在你的桌子上,把桌子向后推了不少,桌子上的东西也撒落了满地。我看见你仍然坐在椅子上,双手张开,望着狼狈的安翔。
我望着你,心想:你会不会又像《魔鬼手帕事件》是一样大哭呢?
然而,过了一会儿,我便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你不但没有像当时一样哭得翻天覆地,反而是慢慢地把桌子排成原来的样子,再慢慢地把散落满地的自动笔、橡皮擦、胶水等拾起,放进铅笔盒里,继续完成数学题。
“老师来了!”站在门外把风的同学突然喊了起来。
建安、安翔和围在周围“看戏”的学生立刻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望着你,想看看你是否会和老师告状,给他们一点教训。
“起立!行礼!老师早安!”班长向老师请安。
请安后,你把数学练习收进书包里,什么话都不说。
我知道,你不再是那一年的微阳了。现在的微阳是坚强的,她不会在因为小小的挫折或惊吓就哭了起来。
我心想:人是不应该只生活在过去,反而应该向向前看,并对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
我问我自己:我是否也应该升级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可靠、更坚强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曾经告诉我: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其它的也只好听天由命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