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1

第十一章:意外的礼物
我拿着你送给我的小盒子走进房间,将书桌上的铅笔、书本等摊到一旁,纳出了一个空位,再将小盒子放在桌子的空位上。
我坐在床头,望着那个小盒子。
小盒子并不算大,大约有一本书的大小。小盒子包上了一层有着维尼熊图案的花纸,令我更想知道里面究竟包着什么礼物。
我起床,走到房门将刚才丢在一旁的校服和校裤拿起,再找来了一件换洗的衣服,走到了浴室。
不消多久,我便换上了一件纯白色的睡衣和睡裤,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我回到了书桌前,从笔筒里拿出了一把刀片,小心翼翼地从花纸的缺口把花纸整齐地割开。
拿出了花纸,剩余的就是一个红色、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小盒子。
我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打开。
我愣住了。
我的记忆顿时回到了几个星期前的下课。
那时候,我们还是和平常一样在下课时留在班上进行交换阅读。
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了,倒不如说这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星期都必须做的一件事情,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
那时的我们无意间谈到了一本书。那是一本由一名著名的小说家所创作的小说——《小君》,作者的名字是陈萧君,是我爱上了阅读后最喜欢的中国小说家。
这本小说的特别之处是在于它记载着作者一生所经历过的一切,可以说是作者的生平故事。
我们俩谈到了陈萧君,就好像遇到了知音,谈起了很多他的作品,有说有笑的,好不开心。
我们谈了不知有多久,谈得几乎都忘了时间,直到我们听见大伙儿的脚步声,才知道就快要上课了。于是,我们便在《小君》的欢笑声下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准备上课。
放学后,我们之间也没有人在谈起了和《小君》有关的事情。我还以为你已经忘记了……
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你并没有忘记,反而还把这份珍贵的东西送给了我当我的生日礼物。
《小君》,当时还没有在马来西亚发行销售,所以若要购买到它的话就不得不到这本小说的原产地——中国购买。
令我感到惊讶的不只是这份礼物,而是这本书竟然有着作者,陈萧君的亲笔签名。
我感到又惊又喜。
我想要大声尖叫。
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幸福的人。
我拿起《小君》,一页一页慢慢地欣赏,慢慢地阅读。
读了好一段时间,我放下小说,走到屋外去。
虽然时间才大约是晚上七点,可是繁星已在天空闪烁着。
我躺在院子里的小花园,望着美丽的星空,对着星空下了个约定:第二天到学校时一定要好好地谢谢你,谢谢你送我一份如此贵重的礼物。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