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天使的距离 chapter 12


第十二章:重要的朋友
小四那年,你参加了校外举办的一场歌唱比赛。
你天生就有一个好歌喉,唱起歌来不仅动听,而且还令人百听不厌,可说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好歌声。
我则没有你那么厉害了。只要我一唱起歌来,原本围绕在周围的“听众”都可能会逃得无影无踪啊!
那一天早晨,你穿这一身公主装来到学校。粉红色的公主装在加上一顶皇冠,你看起来高贵又美丽,很有冠军相。
上课的铃声还未响起,你就乘上林老师的汽车向着市区里一所著名的华文小学去。
上课时,我心不在焉,不能专心上课。我望着你的座位发呆。你的座位和我的座位之间相差了三张桌子距离。我的眼睛向又望去,看见的就是一个空的座位,真有点不是滋味。
“张凯旋啊张凯旋,你到底在想些什么?”我问我自己。
我究竟怎么了?
难道这就是老人家常说的“在乎”吗?
我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前,问问我自己:我是不是在乎着你?我是不是在乎着黄微阳?
我得不到一个正确的答案。
“笨!”我骂我自己。
只是摸摸又胸口怎么能给我一个答案呢?
下课时,大伙儿有的到操场去玩耍,有的到食堂去充饥,有的则到“三宝殿”去“解脱”。
我留在班上,孤零零一个人。我拿起了今天的报纸来阅读。
每一天,班上都会送来一份报纸让同学们阅读。可是,班上的同学却不领情,根本没有一个人愿意自动地拿起它来阅读。
我无心阅读,只是随便翻阅,走马看花而已。
“铃……”放学铃声响起,大伙儿一窝蜂地离开课室,赶着回家。
我慢慢地把课本收拾好,背上书包。离开前,我回头望向你的座位,但却依然是空的。你还没有回到学校来。
下午,小四、小五和小六的学生得回到学校去参加学校为我们举办的额外补习班。
补习班里,我依然没有听见你的声音、没有看见你的身影。
那一天补习的科目是数学。虽然老师所教的课程我都了解,可是我依然会专心听课。
可是今天我却无心上课。
我问自己:我是在担心你吗?我是在担心你的比赛成绩吗?
是的。我的确担心你、担心你的比赛成绩。我希望你可以得奖、我希望你能够高兴。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是很长久的,好不容易才等到了放学铃声。
我帮老师擦黑板,最后一个离开课室。
走出了课室,我碰见了你。你刚回到学校来。
我走了过去,你回头看见了我,两人给了对方一个微笑。
“你……比赛成绩怎样了?”我问你。
“还好,”你回答,“只得了安慰奖。”
“你这么厉害,才得到安慰奖啊?”我的话还未说出口,爸爸就来接我回家了。
“拜拜!”我对你挥手。
“拜拜!”
回家的路上,我和爸爸一句话也没说。
我心想:果真一山还有一山高,有你一个这么好的歌喉也只得到安慰奖,可见市区的学生克是多么的厉害啊!
经过了今天,我也才知道原来你在我心目中科是多么的重要啊!
今天经历过的事情对我来说应该可以算是一种“成长”吧?
不经事,不长智。今天,你不在学校时,我想了很多,现在的我已经了解了一个好朋友在另一个人的心目中可以是很重要的。即使只是分开短短的半天,也会让人感到担心……

没有评论 :